NISSAN Quest誰說休旅車一定會忽視駕駛人?
AUTONET記者:Andrewlu(05/17/2005星期二)
雖然相處的時間實在不多,不過短暫的相處,依舊讓人對於NISSAN Quest在汽車設計上的造詣印象深刻,不僅善用折線與拱門線條來營造濃厚的前衛時尚風,更讓人感受到日產所謂Shift_the Future的品牌哲學….

對於傳統休旅車來說,常常為了討好全車乘員,或許在開發預算上或是工程設計上,會略為忽略到駕駛人的基本配置,所以我們常常會聽說—--喔!這是一輛休旅車,請不要用傳統房車的標準要求—--這類的字眼,不過筆者倒是覺得,這樣的藉口其實真的不是理由,既然消費者動輒都是百來兩百萬這樣大筆的花,那有設計要遷就產品定位的道理?

在NISSAN Quest身上,即使看過開過不少休旅車款,Quest相當洗鍊的設計,相信不少講究生活風格的名人雅士也會愛,尤其是那些奉行「No Logo」消費主義的人們尤其欣賞,沒有過多傳統高級車刻意的綴飾,並且也將設計與功能性完美地結合,看不到什麼矯情且東施效顰之舉,我想這就是一種自然且和諧的設計。

此外,對於傳統休旅車常常忽略的駕駛座機能,日前我們已經提過的橢圓柱型中控台與中置式儀表的配置,不僅可以降低駕駛人視線離開前方的機率,具備主動安全的概念,並且配置更是奉行精簡原則,還帶有濃厚的未來風格,因為儀表移到中央位置後,方向盤前方的空間就成為一個創意收納空間,此外方向盤前端也配置了票證夾,將休旅車善於收納的特性表露無遺。

此外坐上駕駛座,當調整駕駛坐姿時,您會發現位於靠門邊座椅側邊的坐姿電動調整鈕旁邊,也多出了座椅加熱控制,以及踏板高地調整功能,這也是相當細心的配置,考量到家庭中駕駛人可能更換的情況,無論是哪一種身形的駕駛人,都能夠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駕駛位置,這個設計相當符合多數人的需求,尤其將更受到女性駕駛人的歡迎!


 
 
05/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