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大聯盟推動國內賽車活動不遺餘力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17/2005星期二)
有鑑於台灣賽車目前在現實與環境面上,從人與車的認證,到賽車運動規則,都尚無法達到『FIA國際賽車規則』之標準,因此「屏東縣賽車競技協會」經過一段時間對台灣賽車市場之調查與整合,並集合台灣賽車界先進、同好,責成「屏東縣賽車競技協會-TW賽車大聯盟-賽事處」,並訂定相關時程之規範,望能具體提升國內賽車水準。

「屏東縣賽車競技協會-TW賽車大聯盟-賽事處」,主要參考世界各賽車國家之賽事規則共同研擬,將台灣賽車目前做得到的部份,審慎而嚴謹的規劃成『TW賽車規則』(台灣賽車短期發展),並對目前未達到FIA水準的部份(FIA國際賽車規則-台灣賽車、長期發展),視未來台灣賽車推展成效及賽車現實環境之程度,適度之換檔與擬定國際接軌之工程。

除此之外,為具體試驗全新規範,特於五月15日舉行「TW賽事示範賽」,該賽事由行政院體委會輔導,台灣賽車大聯盟特別邀集天助、安東、亞米哥、宏星、車傌炮等車隊友情贊助,假台灣第一座合法賽車場台灣尖端賽車場,分別進行0-400加速、環場、甩尾三種比賽項目,以驗證「TW賽車規則」是否合宜可行,參加示範賽之各賽手均需著標準服裝、配備,按標準程序進行各項賽事,賽後就整場活動進行檢討,爾後「屏東縣賽車競技協會-台灣賽車大聯盟」之各賽事即依「TW賽車規則」辨理。

賽車運動是一種新興運動,除了滿足視覺與感覺上爆炸性的震撼,並能吸引媒體與群眾對於新奇的需求。當然,我們期待「TW賽車規則」能在台灣本土化賽車中,激發出賽車運動的特殊比賽方式,進而受到國際賽界肯定,以「台灣賽手之名」跨足國際賽界,獲得賽手應有的榮耀;並藉由合法、公平、公正之競技運動,促進台灣車輛運動發展,帶動汽、機車休閒運動參與及觀賽風氣,再經由賽事活動,發展觀光事業,帶動地方社會經濟繁榮。


 
 
05/17/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