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見人愛!難以抗拒!FIAT Panda熊貓魅力凡人無法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0/2005星期四)
說實在的,以國內的用車環境而言,掀背小車應該是最適合的車型,不過在國人大方、傳統的用車觀念下,以及對掀背小車安全性的質疑,造就了傳統三廂四門房車仍為市場的主力戰將,掀背小車只能淪為年輕人代步的工具,或是代表個性的象徵而已,與主流總是還那麼差一點;反觀歐洲,用車文化的多元性,造成消費者皆能依自身需求審慎選購車款,加上日常生活的便利性與車輛乘載人數的統計,往往都是兩人之內的情形,也因此小型掀背車在歐洲可說是比比皆是,龐大的數量更有成為主流之勢。

也因此,小型掀背車已成為歐陸車廠兵家必爭之地,為了要在此級距求生存,眾車廠往往使出渾身解數,將廠方所有先進科技全數搭載,並不會有因小尺碼的車身尺寸而配備、科技相對縮水的狀況,所推出的車款往往是一輛比一輛可愛、一輛比一輛前衛、更重要的是,一輛比一輛安全!而今天要為各為讀者介紹的是,便是在歐洲掀背小車中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FIAT Panda!

自80年代推出之後,FIAT Panda便成為了實用與富經濟性的代名詞,在眾家車廠漸漸走向高級化,所生產的車款價格也逐步高升之時,FIAT Panda仍能於品質與價格上取得相當合協的平衡,也是造就Panda能大受歡迎的主因,如今在二代目推出之後,大幅增進的質感與省油性,也讓Panda榮獲了2004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肯定,而國內市場在萬眾期盼之下,終於由總代理法雅國際引進,也終於可讓國人一償〝熊貓〞的迷人魅力,到底有何深厚內力?試了才知道!

雖不是第一次見到FIAT Panda,不過每次見到皆會有全新的觀感,由於先前發表時為最陽春的配備,並未加上任何套件,而此次試車的Panda Abarth勁裝版則加裝了全車的空力套件與加大輪圈,整體態勢增加不少,於原先可愛因子中更融入了些許的性能味;相較於日系小車以圓潤為主軸的設計手法,Panda卻大相逕庭的多處採用直線處理,卻無損其嬌小尺碼所應有的動感成分,義大利對於美的觀感的確出眾,無論是車頭、車尾或是腰線,皆可清晰見到利用直線交錯與折線造成的立體效果,而C柱後的小窗,除拉長了空間感之外,對於車室明亮度也有相當的提升,於Panda Abarth勁裝版中,藉由更加低伸的空力套件,更搖身一變為兇悍的熊貓,足蹬的15吋輪圈,增加視覺震撼外,也增加不少行車穩定性,為再度提升其特別度,除了輪圈護蓋上的Abarth廠徽以外,前葉子板上的Abarth裝飾貼紙,也添增不少注目度。

套句俗話說,FIAT Panda真的是輛「耐看」型的車款,並不是說乍看之下不吸引人,而是表示相處久之後,您真的會愛上她,無論從何角度、白天或是晚上,怎麼看怎麼對眼,外型實在很難挑出拒絕她的理由,人見人愛,應該是最適合的形容詞不過吧!不過內部空間、整體操控感是否如外型一般出色亮眼?就請讀者繼續鎖定明日精采的試車報導吧!


 
 
03/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