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最新撞擊測試報告出爐,歐美日中小型房車側邊安全堪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05星期四)
雖然汽車製造技術日漸成熟,且各廠商多著重於安全結構,並對中小型車的安全性相當有信心,然而美國IIHS高速公路保險安全協會於日前所公布的最新撞擊測試卻顯示,無論歐洲、日本或者美國,中小型房車的側邊撞擊測試都不理想,若沒有側邊氣囊加持,完全處於未達及格標準狀態。

在全球同樣擁有公信力的美國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Safety)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等同於NHTSA、NACP的專業地位,該單位於三月六日公布最新的中小型房車側邊撞擊測試報告,其結果只能用慘烈來形容。這次參與測試的共有歐美日12款車,其中TOYOTA Corolla、CHEVROLET Cobalt、SARTURN Ion、SUZUKI Aerio/Forenza、HYUNDAI Elantra、KIA Spectra、VW Beetle都配置側邊氣囊,除了TOYOTA Corolla、CHEVROLET Cobalt成績為「可接受(A-Acceptable)」外,其他車款均為「標準以下M-Marginal」,而其他受測的獲得「標準以下M-Marginal」的還有DODGE Neon、FORD Focus、MAZDA 3、NISSAN Sentra;而TOYOTA Corolla和CHEVROLET Cobalt若無側邊防護措施,其結果也是「標準以下M-Marginal」。

不過在正面撞擊測試中,除了DODGE Neon只拿到「標準以下M-Marginal」外,SARTURN Ion、SUZUKI Forenza、KIA Spectra 、NISSAN Sentra則得到「可接受(A-Acceptable)」成績,其他車款都能獲得最高的「G-Good」評價。根據IIHS營運長Adrian Lund表示,1997年所有接受測試的小型車,只有非常少數能通過正面撞擊得到「G-Good」評價,如今幾乎都可得到不錯的成績,但是在側邊安全性上似乎還有加強努力的餘地。以整個測試總合來看,DODGE Neon的表現最差,無論前方或者側邊的安全性都有待加強,獲許這份成績出來後,將影響這款車在北美地區的銷售成績。



 
 
03/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