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均衡!KIA Sportage優質韓族貴公子(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0/2005星期四)
經過了昨日對於KIA Sportage外觀徹底的品頭論足之後,想必讀者對於內裝的表現更加期待,說實在,筆者首次坐進車室時,對於韓系車款的大幅進步,也相當讚嘆,雖然與百萬豪華LSUV仍有一段差距,不過以其定位而言,表現已有相當高的水準;整體駕駛氛圍、乘坐氣氛營造等,Sportage的確相當用心,到底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Sportage對於中控台的鋪陳仍不免俗的運用當紅的類金屬飾板,不過細膩度處理優異,各項操作介面也相當容易上手,組裝品質也屬上乘,觸摸時相當舒服且紮實;儀錶板反差度高,閱讀時相當清晰且易判讀,不過唯一感覺較格格不入的,便是那使用木紋點綴的方向盤了,由於車輛內裝整體運用黑色與銀色較冷調的前衛風格,木紋的出現,總有點破壞協調感的感覺,不過對於國人喜好木紋=高質感的口味的話,或許更能吸引不少消費者青睞也說不定。

小細節的處理上Sportage也相當注重,座椅除了皮質的使用以外,Carbon Look的點綴也提供不同視覺效益,另外,多處的置杯架也提供了不錯的方便性,而手套箱上的把手除了施以類金屬飾板點綴以外,更可於遇巔簸路面時,提供副駕駛握持使用。中控台上的JVC音響系統也是令讀者豎起大拇指的地方,以其級距而言,此套系統表現的已十分出色,沒有罐頭聲的粗糙,取而代之的是細膩的音質與震撼的重音,表現令人激賞!

空間變化同樣也是此SUV車種著重之處,Sportage於此方面也有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前座空間寬敞舒適以外,後座空間也同樣優異,一般成人乘坐即使長途也不會感到疲累,座椅裡泡棉的柔軟度、椅面的長度也相當適中,加上後座椅背又可依乘員需求調整傾斜度,於舒適性更上層樓;而在後廂空間而言,平整的底板提供置放物品時不少的便利性,如需要更大的空間,更可將後座打平,此項更需要多作描述了,由於一般車輛於後座向前傾倒時,不是不夠平整、就是還先須將後座椅面翻起,才可將椅被向前傾倒,不過此點在Sportage上獲得了改良,在進行後座向前傾倒使動作時,只需直接向前傾倒椅背,椅面便會直接向下沉,便利性更是不言而喻。

車室整體無論是質材鋪陳、或是空間營造等,Sportage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並可同時與運動感十足的外觀相互呼應,整體性也同時兼顧,設計功力著實進步不少,不過不可免俗的動態表現仍是測試重點,到底外表亮麗的Sportage是否也可兼顧到動態的均衡?可別錯過明日的試車報導!


 
 
03/1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