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March e 4WD等於大型商業用洗衣機?後輪驅動系統由日立所提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5星期五)
NISSAN March僅在日本當地販售的四輪驅動車型,所搭載的e 4WD四驅系統有助於雪地駕駛的穩定性,而其中的部分結構竟然與大型洗衣店用的洗衣機相同,這點就讓人相當訝異,車子與家電製品怎麼會扯上關係。

原來NISSAN March所使用的e 4WD四輪驅動系統,其後輪驅動差速器的一部份,其實是由日立電機所提供,這個結構和日立(HITACHI)所製造的大型洗衣機相同,之所以選擇採用日立製品,最主要是NISSAN與日立有非常深的淵源關係,當然NISSAN在能降低成本的前提下,再加上機械結構相同的情況下,就採用這種最不浪費成本的OEM模式合作。所以若有機會到日本看到四輪驅動March,千萬別以為是會跑的大型洗衣機!


 
 
02/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