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世代MAZDA MX-5規格大批露!(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8/2005星期五)
經過昨日對於即將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全新世代MAZDA MX-5,相信許多讀者已有初步的輪廓出現,不過MX-5除了經典精鍊的外型之外,其精準的操控特質與優異的動力表現也同樣是為人樂道的特質,如遺漏了此方面的介紹,相信讀者皆會有遺珠之憾,別擔心,今天AutoNet馬上奉上全新MX-5的底盤設計與動力規格,以饗車迷朋友之期盼!

全新世代的MX-5除了造型變動之外,車身尺碼也有明顯的增長,無論是車長、車寬或是車高,皆有明顯的放大,經過修改之後,車長為3995mm、車寬為1720mm、車高為1250mm、車重為1100kg,而軸距則為2330mm,除了車身尺碼加大以外,軸距更是較上代車型增長了約60mm左右,過去靈活輕巧的操駕感,在軸距拉長之後是否能繼續保有?則需經過實際試駕之後才能作出評論。

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一具LF-DE型的DOHC 4缸引擎,排氣量為1,998 cc,原先廠方研發時原以1.8升引擎作為海外市場主力,不過經過審慎評估之後,終決定統一以2.0升引擎掛帥主打,此具引擎與現行MAZDA3上的2..0升引擎相同,不過經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壓縮比由10.0提升為11.0,同時導入可變汽門正時科技,估計可輸出180hp/6600rpm的最大馬力,與20.0kgm/46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較過去增強不少,實際表現更是令人期待;此外,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全新世代的MX-5在底盤設計與懸吊系統上,有許多與老大哥RX-8共通之處,懸吊系統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之設計,而為應付提升的動力,煞車碟盤也予以升級,以提供更強大的制動力。

經過兩天一連串的介紹之後,相信讀者對於全新世代的MX-5也有初步的認知,不過以上為目前得知的數據,在3月日內瓦車展時實際展出的車型是否與現行公佈的數據有所出入,目前尚未得知,不過如有最新消息,AutoNet將於第一時間為各位車迷朋友報導!

 
 
02/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