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MITSUBISHI新再建計畫(一)2005-2007年車款大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5星期五)
在上個月28日宣布新再建計畫的日本MITSUBISHI,雖然媒體相當關心這家老字號車廠的金源問題,但對消費者來說是否推出新車款才是最重要,根據AutoNet獨家取得的資料顯示,從2005年到2007年這三年之間,日本MITSUBISHI在全球將會推出29款、日本地區為9款,共計近40款新車型,來重新拾回消費者對它的信心。

雖然2004年五月三菱自動車曾對外宣布再建計畫,計畫2004-2007年共將推出26款車,然而在眾多金援仍填不了大洞、且越補越大的情況下,上個月底遂宣布新再建計畫,除了高層人事全面改組外,更將新車計畫向下調整,從原本的26款減少至24款,這包含世界戰略車與區域性特定車型,其中日本當地為九款、北美地區為六款、歐洲七款、中國四款、東南亞五款、其他地區八款。

在車型方面,Colt Plus已經在去年問世,今年則有Pajero Phoenix(第二代Airtrek)、都會輕型車i(源自於2003年東京車展概念車i),2006年為Delica、eK Wagon、Diamante、Pajero,2007年則是Lancer和以Lancer為基礎的五門掀背車,而這些車型都將陸續在全球市場出現。當然日本MITSUBISHI的計畫連帶也影響國內中華汽車,對於中華汽車而言,除了已經確定在今年第三季會推出Savrin 204升、12月發表全新Freeca外,目前最有意導入國產化的非Colt莫屬,然而日方在缺乏資金的情況下自然不肯在成本上讓步,這也使得現階段中華汽車正努力爭取價格上的優勢。



 
 
02/1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