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通用合作首部曲就是量產版CHEVROLET S3X?
AUTONET記者:Andrewlu(01/21/2005星期五)
去年底, 裕隆與台灣通用向國內業界宣布將合作的消息,並且在今年初正式簽約,展開裕隆汽車與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合作關係,當然大家更好奇的是,將來裕隆生產線將投產的通用國產車系陣容!

由於目前兩岸三通時程尚未明朗,而通用集團希望藉由兩岸合作對象的資源整合,能夠在大中華汽車市場創下更輝煌的市場佔有率,除了先前呼聲甚高的別克凱悅中小型房車,有望藉由韓國大宇出口CKD件在台組裝之外,另外通用集團更希望更夠大舉進攻國內潛力無窮的國產休旅車市場。

CHEVROLET在去年巴黎車展發表的新世代休旅概念車S3X,不僅將是通用汽車集團於全球佈局中的重要戰略車款之一,未來通用於不同的市場中,將會針對各市場需求,以S3X為基礎進行修正,並掛上通用旗下不同的品牌。

CHEVROLET S3X都會型休旅概念車,雖然是掛著CHEVROLET的品牌現身,但他卻是由GMDAT〈通用大宇〉負責設計、並在南韓製造的,這款未來將針對本田CRV、豐田RAV4、LAND ROVER Freelander等對手的都會型休旅車,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4,639mm/1,848mm/1,722mm,軸距長為2700mm的S3X車室將安排為三排七人座設計,充分利用車室空間,其他部分,車室中點綴將融合木紋與金屬元素,時下流行的大面積天窗與整合式影音導航系統同樣於S3X上看的見。

而S3X具備車身尺碼大於現行國產SUV的優勢,加上唯一的三排七人座設計,未來相當有可能藉由裕隆產品設計中心的重新包裝,並且導入TOBE等影音資訊服務等平台,提昇國產化之後的產品實力,最重要的是將來更可以與上海通用互補,以開發不同車款的陣容,共同為建立通用大中華版圖而努力!




 
 
01/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