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概念車回顧(二) Coupe Concept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06/2005星期四)
在九O年代中期M-BENZ針對旗下的商品,進行了突破性的改變。1995年變臉的W210 E-Class以四圓燈的造型正式量產,在當時造成相當兩極化的評價,但其實這樣的設計元素早在1993年的概念車中便已透露端倪,只是眾人想都沒想到M-BENZ會將其付諸實現在E-Class的量產車上。

車名:M-BENZ Coupe Concept
發表時間/地點:1993年/日內瓦車展

在這輛Coupe Concept中,我們現在當然很清楚它就是前一代CLK的前身,而由照片中也可以看出這輛Coupe概念車的整體輪廓,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的版本。M-BENZ當時一方面藉由Coupe Concept的推出,向眾人展示諸多概念,一方面也已著手重新定義品牌造型走向;在概念中Coupe Concept使用了全景式的玻璃車頂,這項相當拉風的配備,在當時仍有許多技術上及結構上的層面尚待克服,但在經過了九年之後,也就是2002年,現行代號W211的E-Class已正式將其列為選購配備。

另外,不同於量產的CLK,Coupe Concept尾門採用了掀背的形式,在當時M-BENZ旗下尚未有掀背的量產車款,這樣的概念展現了M-BENZ對於掀背車領域的企圖心,而真正實現則為2000年推出、以C-Class底盤基礎衍生的C Sport Coupe。除此之外,Coupe Concept兩大兩小頭燈的造型,也成為日後M-BENZ旗下車款的家族特徵,而量產車款第一代CLK則於四年後(1997年)正式上市。



 
 
01/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