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頂級旗艦Range Rover小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9/2004星期三)
LAND ROVER旗下頂級的Range Rover自一代目車款問世以來,便於全球享有崇高的王者地位,承襲家族優越的越野能力,同時也擁有豪華舒適的極緻享受,於LSUV此級距的地位至今無人可撼動,而現今車款自2002年推出後,兼具精典與現代的方正外型,加上更加精進的越野能力,再於市場上大獲好評,但LAND ROVER可不就此罷休,為再度增加Range Rover的產品實力,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經過小針美容的2006年式樣,更於今日公佈其定裝照!

外型基本上變動不大,僅針對車頭與車尾略動手腳,車頭方面,水箱護罩改為橫柵網狀式樣,加上延伸至水箱護罩上的頭燈組,使得原本保守內斂的車頭更具侵略性,加上修整過的保桿與前氣壩,也使車頭更為簡潔流線,而原先前葉子板上的類似於鯊魚鰓的引擎散熱設計,也更動為類似水箱護罩的網狀形式,頗有畫龍點睛之效,也使整體更為動感年輕。車尾變動不大,僅針對後燈組下手腳,將原先煞車燈與方向燈的順序顛倒而已。

動力部份則是改款重點,原先4.4升V8自然進氣的汽油引擎部份,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上揚至305hp,由靜止加速至100km/h也進步了將近半秒的時間,而另增的4.2升引擎則是採用了機械增壓的加持,最大馬力將有400hp之譜,峰值扭力更有57.1kgm,比起4.4升汽油引擎多出了約35%的動力,0-100km/h更快了1.5秒!變速系統採用ZF 六速自排變速箱,不僅忠實的傳達強勁的動力輸出外,也使換檔過程更為平順。

小改款的Range Rover不僅更快,也更安靜,除了新款引擎較改款前提供更為優異的NVH值(噪音、震動、粗糙),並藉由修改過的A柱設計與前擋風玻璃,提供更低的風阻值,也獲得較低的高速風切噪音,使得小改款的Range Rover成為有史以來最為安靜的Range Rover!

內裝部分變動不大,新增加了兩種車內配色,共有黑/黑,與象牙白/黑雙種選擇,並可選配漆面黑的木質飾板,而在新增的機械增壓車款上,不繡鋼的油門與煞車踏板更是添增了幾分運動風格。而新增的科技配備則與2005年式樣相同,包含了有4X4行駛資訊中樞系統、無線傳輸攝影機(Venture Cam)與重金打造的Harman/Kardon品牌頂尖的LOGIC7劇院級音響系統等,當然也是一並奉上。

此小改款車型預計將於2005年春天開始銷售,預計應於明年的北美車展中登場亮相,屆時AutoNet將持續為各位讀者作追蹤報導!


 
 
12/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