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Landspeed Prius創世界紀錄,Hybrid科技首度達成極速130.794ml/h!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9/2004星期三)
TOYOTA在Hybrid雙動力系統領域不僅跑得很前面,成就也是目前車廠最高,尤其是Prius,更是全球熱賣車款,日前原廠更公布於猶他州鹽湖區最新測試報告,證明Prius優異的性能,也打破「Hybrid=跑不快」既有觀念。

一群來自TOYOTA與TOYOTA MOTORSPORTS的工程師,為了製造出能創下速度紀錄的Prius,不眠不休地集體合作長達兩個多月之久,一輛全世界目前最快的Hybrid車款Landspeed Prius終於誕生,在2004年八月14-17日假美國猶他州鹽湖區的Bonneville National Speed Week先行亮相後,於日前在Bonneville Salt Flat長達3英哩(約4.8公里)的跑道上,以130.794ml/h(約209.27km/h)最高時速寫下Hybrid發展史最令人振奮的一頁,這也是當今全球雙動力車所創下的最快紀錄。

Landspeed Prius在動力上依然採用1.5升汽油引擎與燃料電池的組合,變速箱齒輪比從4.32:1改為3.2:1,電池的電壓從原本的500伏特增強至550伏特,這樣的調校只為了將Landspeed Prius的功率輸出更為順暢。此外針對變速箱與電動馬達的冷卻性更做特別的調整,將新增的冷卻系統裝置在前乘客座附近,讓Prius在連續高速行駛下可應付高溫,令人驚訝的是,這群工程師竟然將冰塊放在冷卻系統!不過這卻是最佳的冷卻媒介;為了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採用BILSTEIN的避震器與EIBACH的彈簧線圈後,車身高度降低了270mm,加上特製的前26吋/後25吋GOODYEAR Eagle Landspeed Recording輪胎,Landspeed Prius能創下新紀錄不是沒有原因的。



 
 
12/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