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全新頂級MPV Viano正式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29/2004星期三)
近年來能兼顧多人乘載,以及載物實用性的MPV車款漸漸受到消費者的歡迎,M-BENZ品牌在台灣過去也未曾正式引進此款車型販售;有鑑於此,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在昨(28日)正式推出了全新頂級MPV—Viano。

以新ㄧ代MPV之多用途及休旅為主要設計藍圖,Viano呈現了全方位、多功能的本質。Viano可兼顧家庭及商業用途,並提供六人座、七人座或八人座(選配)多種不同組合選擇。無論是大家庭出遊、公司洽商,或是大型私人物品搬運,Viano均能有相當稱職的表現。另外,乘員安全是Viano研發的優先要件,其針對被動安全系統逐一進行嚴密的電腦模擬測試及實車撞擊測試,以確保乘坐在Viano車內乘員的最高安全性。

此次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所引進的車款,為搭載3.7升V6引擎的Viano 350,具有231hp的最大馬力,而在引擎轉速2500rpm至4500rpm之間,亦可輸出峰值扭力高達35.2kgm。此外,Viano的縱向引擎和後輪驅動是兩項超越前一代車款的重要設計,不管車輛載重如何,都具有更優越的循跡性,與最高的被動安全防護。前軸及車頭已整合納入撞擊能量吸收系統。由於是後輪驅動,前輪主要為轉向操控,因此具有更佳的操控性,並且讓迴轉半徑更小。

在空間部分,Viano可搭配出多種乘客座的組合:包括單人座、雙人座、或三人座椅的選擇,還可轉成面對面的座椅安排。而單人座椅更附有三點式安全帶、四向防護頭枕及扶手。另外,全車四條後座椅滑軌,可以方便裝卸座椅,Viano的座椅沿用飛機上的座椅軌道固定方式,附有可快速裝卸的固定器,可輕易地將座椅前後移動位置或整個移除,讓車主可以根據需要調整車內空間。

此次國內正式引進的Viano,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正式報價為248.5萬元,而所有的車型,均將可過濾粉塵、自動調節前座風量、及送風分配的THERMOTRONIC豪華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以及後座空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12/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