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GM兩大集團聯手,共同開發新世代Hybrid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4星期三)
過去的彼此競爭到現在的相互合作,全球車廠為了進步與創造新的科技,聯手出擊已成為21世紀的新趨勢;DAIMLER CHRYSLER和GM於12月13日宣布,將共同開發新一代的Hybrid系統,以展現傲人的技術。

DAIMLER CHRYSLER和GM這次的合作,是以開發新Hybrid雙動力系統為主,名為「2 Mode Full Hybrid Driving System」的新技術,目前並未有明確的規格說明,但可以想見仍以電動馬達為主要驅動來源,但若與現行的單一型態相較,新系統在高速行駛時油耗量將可降低25%,比現在所有的系統更具經濟性。這次的計畫開發小組總部設於美國密西根州,兩大集團的菁英於2005年初陸續進駐,合作的簽約儀式也在同時間進行。

以目前車廠來看,Hybrid系統的開發成效最大者,就屬日本TOYOTA與HONDA,既然DAIMLER CHRYSLER和GM分屬歐洲與美國兩大汽車集團,自然無法讓東方的日本專美於前。


 
 
12/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