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關注中國的道路安全環境!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5/2004星期五)
中國把道路安全作為發展汽車工業的四個主要優先考慮因素之一。在這個世界上汽車市場增長最快的國家,不斷完善的法律體系和強制執行的能力將成為與道路安全事故作鬥爭的最有力的武器。

"道路安全已經引起中國汽車專家的高度關注,而安全性也已經成為發展中國汽車工業亟待解決的問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航說。 他指出,“能源、交通阻塞和環保問題是汽車產業也面臨的主要問題,不過,毫無疑問,安全性是最重要的。”

由於機動車和自行車等不同速度的交通工具在同一條車道上行駛,中國的道路狀況比較複雜。 中國對汽車的需求越來越大,如果道路安全性沒有得到改善,致命的交通事故也以這個速度增長的話,將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今年的頭 7 個月,共有 58 ,384 人死於交通事故,如果這個增長速度不降下來,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人數預計將達到 10 萬。

趙航還說:“道路基礎設施和管理將是建設道路安全的關鍵因素之一,我們需要用一個成熟的、完善的法律體系來規範駕駛者、行人和車輛”。 他還特別指出,只是制定政策和交通法規還遠遠不夠,加強法律的執行是確保那些法律條文有效性的必要手段。"公眾教育和媒體推廣並不足以確保公眾能對道路安全保持一定的關注度”,他說,“法律和進一步的強制執行是減少交通事故的主要武器。”

"在中國還面臨這樣的挑戰,有時候雖然有法律,但有些人卻視而不見,包括一些管理人員”,他感慨到。 據全球道路安全組織首席執行官 David Silcock 先生的介紹,全世界約有 85% 的交通事故發生在發展中國家。

交通事故在發展中國家繼續增長,而在發達國家卻有下降的趨勢。這個趨勢說明對於發展中國家來說,交通安全是一個更緊迫的問題。世界銀行已經在中國開展了幾個促進道路安全的專案。 上海國際汽車城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單春榮在第六屆必比登挑戰賽第一天的活動中稱,預計在 2005 年,中國將有 3,356 萬輛汽車,而這個數字在 2010 年將達到 5,669 萬的水準!



 
 
11/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