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與M-BENZ在中國合資公司正式獲得投資批准!
AUTONET記者:林浩昇(11/05/2004星期五)
據消息指出,中華汽車與德國M-BENZ在中國大陸成立合資公司生產「中型及輕型客車」的申請案,已於日前獲得大陸政府審批通過,合資公司即將成立,正式揭開中華汽車在大陸產銷德國M-BENZ品牌汽車的序幕。

這間新的合資公司預定於2006年進行量產,初期將生產M-BENZ Sprinter及Vito/Viano兩款車型,此兩款車除了是以M-BENZ高水準造車工藝所打造的輕型客車,由於承襲M-BENZ的燃油技術,因此在動力、操控性及經濟性都有相當高水準的表現。除此之外,AutoNet先前也曾報導過,Vito是在德國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大展中贏得「2005年最佳輕客車」獎項的車型,其中Vito流線的造型設計、極佳的操控觸感以及舒適的駕乘感受,是贏得在場評審一致好評的最大原因。

與中華汽車合資的新公司係定位為「M-BENZ輕型汽車亞洲地區的產銷基地」,負責供應亞太地區的市場,並將特別針對亞洲市場的需求,進行產品的調整及設計。據了解,目前規劃自2006年起,僅僅越南地區的M-BENZ Sprinter就有1600台的訂單,未來還會持續成長;若再加上亞太市場其他地區的需求,新合資公司的年出口台數將可達到5000—6000台;除此之外,未來M-BENZ Sprinter全球售服市場所需的零件也將由新合資公司供應。

在合作案通過投資審批後,合資公司整個新廠建設工程將交由中華汽車統籌規劃、興建;此外,本合作案亦將擴大東南汽車配套廠的生產量,達到更佳的經濟規模與效益。德國M-BENZ亦已規劃把東南汽車城的優秀配套廠納入全球零組件的互供體系,配套廠可以藉此機會與國際車廠交流,進而提昇零件供應的品質與速度,對於東南汽車城的國際化具有相當大的助益。



 
 
11/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