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進!!─ CADILLAC SRX重裝休旅跑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27/2004星期三)
由於國內許多政要一直以來都以CADILLAC最為座駕,使CADILLAC給人的都停留在黑頭車的刻板印象,事實上CADILLAC近年來以融入許多創新的設計的元素,使CADILLAC近年推出的車款都有著濃烈的科技感,而全新休旅車SRX更是以超越既有的品牌知名度為研發重心,SRX是代表CADILLAC擺脫官場形象的新級距產品,最終仍以最佳化設計優勢,將這個高級品牌帶進新的巔峰!

以外表來看,CADILLAC SRX讓人毫無懷疑的深信它是一款LSUV,但骨子裡,SRX卻是多重特質的融合體搭載全球反應最快的MRC〈Magnetic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通用汽車表示,SRX既是豪華房車、LSUV,更像是一部頂尖跑車。

以豪華說起,因為製造頂尖享受,一向是CADILLAC最擅長的,50:50的完美車身配重,說明了在CADILLAC工程師眼中,SRX絕對不是一部打著頂級招牌,具備些許越野性能就急著推出上市的車款,為了塑造出CADILLAC過人的操控表現,原廠是設計師為SRX植入了最先進的引擎及反應最快速的懸吊系統,SRX幾乎可以被視為該品牌新精神的指標;保留了奢華精神,同時又具備極限甚高的操控容忍度。

在1993年首度登上世界舞台北極星〈Northstar〉引擎,是CADILLAC最著名的動力系統,SRX搭載全新設計的超輕量化全鋁合金4.6升V8北極星引擎,採用縱向置放,並配有電子節氣門控制及可變氣門正時機制,使其能輕易的在6000 rpm時釋出320 hp的驚人馬力值,並在4400 rpm時輸出44.8 kgm的強勁扭力。根據原廠數據指出,SRX 自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加速只需6秒即可完成,極速更高達241km/h。

此外,在強大的動力性能下,SRX如文前所言擁有同及車款少有的操控性能,關鍵就在於SRX搭載了MRC懸吊系統,強化的底盤結構,與較長的軸距及較低的車身重心,距地僅26吋的車身高度聯手創造更具歐洲車特性的操控表現。可以每秒鐘1000次的效率迅速重整懸吊阻尼係數,在舒適與操控的兩難中,取得平衡的MRC懸吊系統可以說是整部CADILLAC SRX的操控核心。為隨時因應路況起伏與各輪抓地力的變化,瞬間調整引擎動力輸出及煞車力道,SRX並配備了Stabili Trak行車穩定系統,可於速度過快、濕滑路面以及側傾發生的狀況時,主動修正、避免失控。

打造頂級車款對CADILLAC並非難事,但在SRX身上,我們卻看到這個擁有不朽光榮歷史的頂尖品牌更注重細節的設計思維,甚至以往不受注意的操控表現,在SRX身上亦有了空前的優異表現,輔以精益求精的豪華基調,全新的SRX,將是您重新認識CADILLAC的頂尖車款!


 
 
10/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