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E90三系列正式露面!BMW小型戰將進化再出發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7/2004星期三)
早在兩個月前,全球的汽車媒體間就已經流竄著BMW全新E90三系列的官方型錄照片,AutoNet當時也以第一時間披露了這個勁爆的消息。如今國外的官方定裝照終於出爐,E90三系列總算是正式露面。

BMW旗下的三系列房車,在更小的一系列尚未面市前,一直扮演著品牌入門級距的角色,三系列發展至目前的E90車系,已堂堂邁入第五個世代,新車的外型遵循新世紀的BMW設計理念,在侵略性強烈的車頭風格中,融入了科技與動感的元素,這樣明顯的風格轉換,使BMW這個本來就受Sporty影響深遠的品牌精神,更加的根深蒂固,也進而與競爭對手拉出了明顯的區隔。

全新三系列的開發重點,著重於引擎效能的提升,以及燃油經濟的改善,在這樣的前提之下,E90三系列在動力表現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就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現行E46 318i所搭載的2.0升引擎,在E90 320i上的馬力數值已由原先的143hp提升至150hp,0-100km/h由9.3秒進步至9.0秒;而330i則由原先的231hp一舉提升至258hp,加速表現則進步0.2秒,達到6.3秒。

動力與油耗改善的功臣,除了全車系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標準配備(六速手自排為選配),最主要還是輕量化後的引擎本體,在部分零件使用鎂合金材質後,整體重量較先前減少約30%,另外再加上BMW的獨門利器—VALVETRONIC和Bi VANOS系統,便是全新三系列進化的竅門所在。(續)


 
 
10/2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