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中華汽車國際馬拉松」創下國內報名新紀錄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8/2004星期一)
國內最大的馬拉松盛事─「2004中華汽車國際馬拉松」,於10月17日假台北市盛大舉行,在體委會副主委朱壽騫、台北市長馬英九、中華汽車總經理黃文成與路跑協會理事長范姜瑞鳴槍下熱情開跑,逾4萬3千名的跑者分別報名參加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km)、10公里組以及全民健跑組(5km),創下國內有史以來報名人數最多的賽事紀錄。

此次與會的還包括9位國際級菁英選手,實力相當堅強,而今年甫獲雅典奧運跆拳金牌的朱木炎、陳詩欣,與銀牌得主黃志雄三人,也夾在萬名跑者當中。在跆拳領域表現出色的三位國手,昨日是首度參與大型路跑活動。他們這次雖然小試身手,只報名了5公里的全民健跑組,但向來熱愛各種運動的他們,同樣也愛迎著風追求速度的感覺,也希望大家能支持國內各項運動的選手們。

另外,擔任本屆馬拉松大使的超馬好手林義傑,這次也邀請他最好的戰友─美國查理恩格(Charles Engle)一同參加10公里組。林義傑與查理是在征戰世界各地的超馬賽事中,打拼出來深厚的革命情感。他們從撒哈拉沙漠跑到蒙古戈壁,從地球上最像火星的智利阿他加馬寒帶沙漠跑到死亡叢林亞馬遜,用腳看過了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這一次則放鬆心情、用腳體驗台北的城市面貌。而此次主辦單位並提供國內首見超高冠軍獎金男子組US$ 25,000元、女子組US$ 15,000元,總獎金將高達十萬美元,亦為國內各賽事之冠,成為國內馬拉松界具指標性的重要賽事。

主辦單位中華汽車延續前兩年舉辦「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2003中華汽車世界盃超級馬拉松」的成功經驗,全力主辦這一場國際的年度體壇盛事,同時也得到政府單位:體委會、觀光局,及民間企業:台元紡織、新安產險、愛迪達、中華航空、荷蘭銀行、台北101、國泰人壽、駱駝撒隆巴斯、BENQ Joybee以及生活運動飲料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此次活動在結合各方資源與力量下圓滿結束。



 
 
10/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