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橡膠雪鏈--AVANTAC正式在台銷售!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8/2004星期一)
台灣因地處亞熱帶,全年幾乎沒有雪季可言,唯一較有機會見到雪景的地方,似乎也只有像是玉山或合歡山之類的高海拔處;也因如此,每逢合歡山等地飄雪時,山區便會突然湧入一堆賞雪人潮及車潮,造成風景區全面大塞車,原因除了車潮突增外,尚有一重要原因便是一般車輛輪胎並不適用於積雪或結冰路面,車輛因未裝著雪地專用胎或未加裝鍊條而在雪地溼滑路面上打滑失控,造成大塞車。

因此橫濱輪胎在此要特別向各位讀者介紹這款,日前由日本 YOKOHAMA 輪胎研發推出的非金屬類鏈條,採用高強度橡膠材質製成、表面擁有超合金釘狀物設計的新型鏈條,具有安裝簡易、收納方便、行駛噪音安靜、耐用壽命長、破冰效果優異、售價經濟等特性,目前在日本國內的高海拔、冬季降雪區域市場上,已掀起一陣銷售熱潮!

日本輪胎大廠「YOKOHAMA橫濱輪胎」,考量到傳統採用金屬材質製成的雪鏈,在設計與使用上具有重量過重、整理收納不易、行駛噪音過大、易生鏽腐蝕不耐用、易損壞車體等缺點,特別研發出高強度(高耐磨、內部尼龍芯材補強)橡膠材質製成,鏈條表面擁有類似 WRC 廠車雪地用「釘胎」設計的塑膠雪鏈(高硬度超合金釘狀物可確保嵌入結冰路面獲得抓地力),同時這也是此款名為AVANTAC的非金屬型橡膠雪鏈,與目前市面上可買到的橡膠雪鏈最大不同之處。

AVANTAC非金屬型雪鏈表面類似龜甲花紋的設計 ( 依車型屬性之差異擁有專門花紋 ),可有效吸收來自路面的衝擊力道,並且大幅改善了金屬雪鏈在行駛間所發出的巨幅滾動噪音;此外,在雪鏈的裝著固定步驟方面,AVANTAC非金屬型雪鏈考量到女性車主操作需求,特別設計了可按產品操作步驟說明簡易獨立完成的「Super皮帶固定鎖」,台灣橫濱輪胎公司方面亦已將產品特色及使用說明書中文化,並會提供給購買顧客一簡易裝著說明光碟,讓未來欲上山賞雪之車主毋需擔心輪胎問題,搶在第一時間登入山頂享受難得一見的雪景。

AVANTAC非金屬型雪鏈訂購事宜:
AVANTAC非金屬製雪鏈依車型屬性之不同,如:輕自動車(Kcar)、RV/SUV四輪軀動車、轎車、吉普車、廂型車…等,AVANTAC非金屬雪鏈的花紋設計亦有所不同。又按各車型之不同使用輪胎規格,區分有各不同型號尺寸之雪鍊,因此有意購買雪鍊之消費者,需先確認車輛之車種、使用規格後,再向台灣橫濱輪胎公司各地經銷商洽購,而由於雪鍊商品極為特殊,故採取預購到貨作業方式,一般到貨作業時間約需1~1.5個月左右,建議有意購買雪鍊之消費者,在看到此則新聞時,就需立即下單預購了,方能來得及搭上今年的第一波賞雪熱潮!

欲知更多AVANTAC非金屬型雪鏈的相關資料,可自行進入台灣橫濱輪胎的網站詳閱。網址:http://www.yokohamatire.com.tw。


 
 
10/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