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工業歡慶50週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8/2004星期一)
三陽工業今年已邁入第50年,為本土企業發展再創佳績,在長達半世紀的努力中,創辦人及卓越經營團隊秉持著台灣人特有的堅韌勤奮精神與積極行動力,緊隨著國內產業發展的方向前進,以創造謀求社會大眾便利的交通工具為榮。三陽工業著根台灣,邁足國際,目前已在中國大陸及越南建立機車海外產銷基地,成為台灣唯一橫跨機、汽車生產的國際化企業,為未來奠定了百世宏基的基礎。未來,更要以「卓越創新、貢獻社會、深耕台灣、布局全球」,作為三陽工業未來50年的發展藍圖。

黃董事長明白的表示,三陽工業創立50週年,也是三陽工業最關鍵的一年,「以全球化視野,提供顧客整體滿意的產品與服務;並在所經營的事業中,成為居於領導地位的卓越企業」是三陽工業未來發展的神聖使命;持續推動企業發展來貢獻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為了強化顧客的服務,已著手進行通路改革,從推動經銷e化開始,成立示範店、旗鑑店與展示中心,讓服務差異化,方便顧客得到最滿意的服務。

配合全球化的營運,偕同國際性的品牌策略公司,發展未來SYM全球品牌的定位與形象,結合消費者、經銷商、員工及股東的角度,重新提出SYM的品牌定位,創造出活力、符合人性且具親和力的產品與品牌價值。

機車事業日後將廣泛運用既有的引擎優異製造水準,逐步導入包括ATV、Go-kart、泛用引擎、三輪車、電動代步車與醫療代步車等新事業的發展,憑藉三陽工業50年的生產行銷經驗及全球化發展佈局,成為新事業的利基與藍圖。

汽車事業經過品牌的轉換,目前堅實穩健的步履推出優質的現代汽車產品,已普遍讓消費大眾所接受,為確保汽車產品銷售品質,將透過南陽貼心的行銷服務体系,快速回應環境的變化與顧客的需求,建立以顧客為中心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場佔有率,同時我們高水準的汽車及零組件製造技術,有信心在現代汽車供應鏈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三陽工業50週年」是一個轉捩點,也是一個契機,三陽工業第一次企業改造於西元1980年,由黃世惠先生接任董事長,以卓越的經營方式,引導三陽工業成為一家獲准股票上市的公司,並首次進軍中南美國家多明尼加,為日後國際化發展奠基。

三陽工業在先董事長、董事長、副董事長的前瞻領導及歷任總經理打下的踏實基礎之下,五十週年的今天,三陽工業製造及行銷領域遍及台灣、大陸、越南、歐洲、東南亞等全球各地,累計機車總生產數量將近九百萬台,成功的在海內外市場建立SYM機車品牌,同時汽車的生產總量也達到68萬台,成為台灣唯一跨足汽機車產業雙軌經營的公司。

在歡度三陽工業50歲生日的同時,再次的企業改造,將因應全球化發展,傳承既有的誠信踏實文化,整合新經營理念以能力主義為中心,引進具國際事務能力人才,與國際接軌,轉型為全球化企業。

五十年來三陽工業,雖然歷經經濟環境不景氣、重大國際動盪不安,尤其近年來面臨汽車品牌轉換等經營困境,但都能轉危為安,而崎立不搖,並相對的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及資產,今年的上半年三陽機車再度奪回領導地位,而在海外市場上,越南VMEP機車廠也在發展策略推動下,產銷量超越國內市場,汽車事業由於現代汽車的協助,快速與成功導入三個新車型,汽車銷售也迅速恢復進入國產車前五大,繳出上半年達成全年度利益目標的好成績,這些成績是三陽汽機車事業核心能力的展現。


 
 
10/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