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報導-KIA Sportage FCEV燃料電池都會型SUV!
AUTONET記者:LFC(10/11/2004星期一)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KIA攤位除了被認為是Rio後繼車原型的KSC概念車之外,最受到注目的莫過於全新的Sportage,不過除此之外KIA也展現其在替代性能源領域開發的實力,並且推出以Sportage為基礎的FCEV(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燃料電池概念車款!

這輛Sportage FCEV,車上的動力系統除了一具最大功率達到80仟瓦的燃料電池系統之外,並且配置了一具152伏特的鋰電池,不但具有相當先進的動力科技,並且也針對酷寒天氣與惡劣環境的適應有進一步的突破,而且這套由KIA自行研發的系統,不僅在功率上比其餘現有的概念車款更多出5仟瓦的功率,也讓FCEV擁有達到150km/h的安全極速,在燃料電池動力車款中具備優異的道路行駛性能。

儘管這輛燃料電池車款仍處於概念化的階段,不過KIA也提出在2010年以前完成量產化的準備,而且在這輛概念車上,更運用許多市售SUV尚未出現的前瞻性輕量化科技,也讓FCEV擁有與傳統汽車量產車款相當的馬力重量比,也是造就優異性能表現的功臣之一,看看韓國的汽車工業,已經進步至此,想想台灣的汽車產業,就會發現韓國人不服輸的民族性有多驚人!



 
 
10/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