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Seven CSR揭開歷史的新頁!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1/2004星期一)
善於創造驚奇與紀錄的車廠--CATERHAM,堅持手工打造的品質保證,造就許多傳奇佳話,更被許多專家讚為「地表操控最佳的量產賽車」;旗下擁有的產品幾乎都以Seven車系衍生而來,Seven車系可說是CATERHAM的當家招牌,在先前以Superlight R500打破0-100-0mph的世界紀錄後,近日更宣佈當家Seven車系的全新改款版本;不過依然不改初衷,外型仍舊變動不多,一貫保持著Seven家族的原汁原味。

雖然外觀不是改款重點,不過在細部設計與空力套件上仍有所著墨,為了增加行進時更多的車身下壓力,卻又在不增加車身重量的前提之下,CATERHAM在空力套件上下了苦心;別看車頭下方只多了一片薄薄的下巴,那可是為車身增加了50%的下壓力;另外為了適應海外不同環境的市場,避免在較高溫的地區產生過熱的問題,CATERHAM也加大了冷卻裝置與增加進氣口,以加速引擎的散熱效益。

輪圈也一併更新,重新設計的10幅15吋輪圈將出現在改款的Seven CSR上,在一切以輕量化為前提的Seven CSR,輪圈當然也是採用全合金的輕量材質;另外,
為增加行路穩定性,後輪更配置了255mm的寬胎。

引擎的選用可就不同於外觀的原味保留,捨棄前款的1.8升引擎,Seven CSR採用Cosworth 所調教四缸雙凸輪軸的2.3升FORD Duratec引擎,全合金打造也呼應輕量的宗旨;馬力輸出則依設定的不同而有200hp與260hp兩種之分,在較低階的200hp等級將成為日後海外市場的主要火力,當然,也符合EU4歐盟四期環保法規。

為了因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底盤與懸吊設計也相對修正,與知名廠商Multimatic Inc合作研發的底盤與懸吊系統,採用了雙A臂設計以求更佳的抓地力與貼路性;為配合底盤的補強動作,車身剛性也同時向上提升,較先前車款增加了25%的抗扭度。

談到內裝可就是此次改款的重點精髓了,一改過去Seven車系廠車般的不佳乘坐感,此次改款以人體力學為出發點,從新設計座椅形狀與位置,在中控台、儀表板與所有操作介面也一併更動,除了帶來視覺的刺激外,也更便利於駕駛操作使用。

未來CATERHAM Seven CSR正式上線後,售價將為27,450英鎊 (200hp)與33,950英鎊(260hp),不過高額的售價總是現制不了Seven車系所帶來了魔力,在手工打造與限量生產的條件下,再富有的車迷如果手腳不夠快,到時將只有望車興嘆的份!


 
 
10/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