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100EX於雪梨車展再度露面!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1/2004星期一)
ROLLS-ROYCE為慶祝創廠百週年所推出的敞蓬車之王100EX概念車,自於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即將在本週於澳洲雪梨車展(10月7日∼17日)再度與車迷見面,而伴隨在旁的Phantom也是自2003年量產後第一次在澳洲公開展示。

大約在100年前,Henry Royce和Hon. Charles Rolls的相遇,促成今日的知名車廠;一位是在設計領域相當傑出的人才,一位是非常著名的內燃機工程師,在理想一致的情況下,毅然決然跨足當時剛起步的汽車產業,經過百年的經營,Royce和Rolls雖已不在人世,但他們的名字依然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

而為了紀念創廠百年、稱為100EX的這輛概念車款,其實已經相當接近量產,在造型上我們可以看出與Phatom之間的血緣關係,也可以確認這種風格將成為將來ROLLS-ROYCE的家風,除了敞篷配置之外,最恐怖的應該是它的動力系統。BMW為ROLLS-ROYCE打造了一具排氣量達到9.0升的V16引擎,雙凸輪軸64汽門的配置,目前並未公佈應該會同樣恐怖的動力輸出數據。

此外,100EX的車身尺碼也將當恐怖,五米六七的總長度,其實已經與MAYBACH 57 相當 ,蓋上頂篷後的一米五六高度也相當驚人,只比Phantom的一米六三少一些而已,所以從動力配置或是車身尺碼的角度,加上不用說也可以想像的超高貴身價,謂之為21世紀敞篷車之王一點也不為過!


 
 
10/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