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新車:OPEL Astra GTC最殺的掀背鋼砲!
AUTONET記者:敬璽(08/18/2004星期三)
在OPEL Astra新世代車系在歐洲上市之後,不但成為掀背車之王Golf的勁敵,更受到全球掀背車迷的注目,就在Astra衍生車款計畫正要展開之時,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九月即將開幕的巴黎車展上,全新的Astra三門轎跑車就要亮相,而且還有了一個企圖與五門車明顯區隔的新名號—Astra GTC!

還記得年初曾經在台北車展與國人見面的OPEL Geneve GTC Concept吧?其實這輛名喚Astra GTC的全新三門轎跑車,正是當年概念車的正統傳人,而GTC之名則來自Gran Turismo Compact,極為流線的造型不但與五門車款呈現截然不同的風味,也巧妙地融合了傳統三門掀背鋼砲與雙門轎跑車的帥氣,而車身尺碼反而與三門車款呈現不太一樣的比例,更低更寬更長的車身加上大幅度傾斜的前檔與車尾,以及完全重新設計的車身套件與前氣壩,原廠版本就已經透露出不凡的氣勢!

比五門車型還要長的4288mm車身長度,與低達1438mm的車身總高度,一反過去三門車款較五門車更短的傳統,這次原廠希望藉由造型明顯與房車取向的五門款區別,不過380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並沒有因此妥協,此外後座更具備了4/6與4/2/4兩種分離折疊配置,大幅提升空間機能的利用彈性。

即將在巴黎車展發表的Astra GTC,屆時將成為主秀的車款搭載的將是與Vectra GTS相同的3.2升V6引擎,預計最大馬力將達到240-250hp的境界,並且將搭配全新的IDS+與ESP等高檔的動態穩定系統與互動性操控界面等裝置,不過在正式上市之後,原廠將提供柴油1.7升(80hp/100hp)、1.9升CDTi(120hp/150hp),汽油引擎則有1.4、1.6、1.8、2.2升與頂級的渦輪增壓OPC版本,3.2升版本則將稍晚才推出。



 
 
08/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