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hunderbird雷鳥號50週年慶紀念郵票發行!
AUTONET記者:敬璽(08/18/2004星期三)
這個雷鳥號可是年代悠久的汽車文化遺產,為了歡慶FORD Thunderbird問世半世紀,美國聯邦郵政總局還特地發行了雷鳥紀念郵票,而且還在加州舉行的2004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展中正式發表!

在二次大戰結束之後,迎向經濟全面復甦時期的美國福特車廠,在1955年推出了第一代的雷鳥號雙門轎跑車,當時除了硬頂形式之外,還推出了時髦拉風的敞篷車款,結果受到全美民眾的歡迎,當年更曾經推出了四門的雷鳥號房車,讓更多美國家庭可以在兼具實用的考量下,親炙雷鳥魅力!

直到目前為止,福特總共生產了超過120萬輛雷鳥,包括房車、轎跑車與敞篷跑車款式,而且在1960年代更成為動畫底下的未來行動載具FAB1,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般,歷經50年雷鳥的設計也成為經典美國車發展史的重要部份,而美國郵政總局為了慶祝雷鳥50週年也發行限量的紀念郵票,除了雷鳥之外,美國郵局也同時發行了1954年的KAISER Darrin、1953年CHEVROLET Corvette、1952年的Nash Healey及1953 Studebaker Starlight的紀念郵票。



 
 
08/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