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教妳善貼隔熱紙 當個聰明防曬美人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18/2004星期三)
根據交通部2002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地區女性使用汽車人口逐年增加,在台灣近五百萬的開車族當中,女性車主的比例已超過四分之一(25.9%),且有不斷增加的趨勢,而每到艷陽高掛的夏季,毒辣的陽光毫不留情的照射在每個人的身上,對渴望皮膚白皙動人的女性開車族造成困擾,想要為愛車貼上汽車隔熱紙,卻因為對隔熱紙產品功能缺乏認識,卻又不知該如何選購,全球格熱紙專家3M告訴妳,選貼好的隔熱紙便可以讓防曬事半功倍。例如目前市面上指名度最高的3M 8803MT隔熱紙,擁有66%高隔熱率,並可隔絕82%眩光,而紫外線隔絕率更高達99.5%,效果相當於SPF50的隔離乳液,防曬功效十分顯著。

目前汽車市場上有所謂新車所附加的UV-Cut汽車玻璃,雖然隔絕紫外線B(UVB)的效果不錯,但對於容易曬黑及曬傷人體皮膚的紫外線A(UVA),其隔絕功效尚嫌不足。所以選擇品質良好、信譽優良之汽車隔熱紙,可為愛美又怕曬黑的女性車主們隔絕UVA及UVB,提供全方位的防曬呵護。3M汽車隔熱紙業務暨行銷經理林瑞麟表示:「其實,汽車隔熱紙雖然只有薄薄的一張,卻是高科技的結晶,它能提供女性比洋傘和防曬乳液更高的紫外線隔絕效果,保護皮膚和愛車內裝,提高冷房效果、減低油耗,甚至還能防止偷窺、保障安全,是女性開車族不可或缺的第一道安全防線。」

另外,由於社會治安惡化,經常看到歹徒擊破車窗竊取車內財物的新聞報導,女性車主對於在車上的隱密性非常在意,有越來越多的女性車主是因為想保有隱密性而為愛車選貼隔熱紙。林瑞麟說:「女性車主們可以選貼有良好外反光表現的汽車隔熱紙,有效阻擋由外而內的透視和偷窺,提供絕佳的隱密性,保障人車安全。」有鑑於此,3M公司所推出的超低內反光隔熱紙-8803MT,使用不同於傳統的C.S. Film創新基材,不但擁有高外反光的表現,內反光度僅有10.3%,只比透明玻璃的8%多出2%,讓希望保有隱密性的女性車主也能兼顧行車安全。

好的汽車隔熱紙使用壽命可達5年以上,為避免吃虧上當,女性朋友該如何正確的選購汽車隔熱紙呢?3M建議,女性開車族在選購時,應詳加比較各家隔熱紙廠牌的功能及特性,並需注意報章雜誌上關於汽車隔熱紙的介紹。3M同時提醒女性朋友們,雖然防曬、隔熱及隱密性是關心的重點,紫外線阻絕率和隔熱率等數據可以當做參考,但千萬不要被各式數據所混淆了,車主應先了解自身需求,選擇整體表現良好、有品質保證的汽車隔熱紙,以及有口碑的施工店家才是正確的選購方法。



 
 
08/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