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與TOYOTA聯手推全新小車「Passo」!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9/2004星期三)
TOYOTA與合作夥伴DAIHATSU循著過去Sirion的模式,再度共同提案一款全新小車產品「Passo」!並將於6月13日起分別掛上兩家的商標在日本各地進行販售,「Passo」是取義大利文「足跡也有進階」的意思,象徵該款輕型車不僅容易駕駛,也是專為首購汽車的消費層而設計,定價約台幣26萬元左右,並提供多種車型選擇。

TOYOTA過去由於欠缺輕型車的開發經驗,遂與日本輕型車專家DAIHATSU大發汽車合作開發多種輕型車產品,除了國人較熟知的Sirion(外星小精靈)曾由合同興汽車代理來台銷售外,TOYOTA也借重DAIHATSU的技術開發Yaris風雲小車及T型全球平台,而這回Passo的開發除了仍舊強調個性化風格與獨特性外,同時也兼顧了家庭的實用性,提供從Fun Car轉為小家庭用車的可能。

在兩家公司的設定中,Passo與Sirion的尺碼接近,定位也較接近(底盤相同),在全新大改Mira(東京車展的XLC概念車)出現前,這款車成為DAIHATSU與TOYOTA的最新市場刺激商品,已因應SUZUKI與HONDA等小型車產品的威脅;由於車身尺碼超出微型車等級,屬於輕型車級距,車長3595mm×車寬1665mm×車高1535mm,軸距2440mm,迴轉半徑4.3公尺,標準都會用車規格。

搭載TOYOTA獨家GOA安全車體的Passo,搭載1.0升與1.3升引擎,分別可輸出71hp/6000rpm馬力與9.6kgm/3600rpm扭力,以及90hp/6000rpm馬力與12.6/3200rpm扭力;另外,在油耗經濟性方面,承襲大發小車向來省油的優點,1.0升2WD最高紀錄達每公升可行駛21公里,1.3升2WD則平均可行駛18公里,1.0升提供2WD與4WD車型,1.3升則僅有2WD車型。

明天將繼續為您介紹Passo的內裝設計與其他配備,未來或許這款車有機會能透過合同興汽車引進台灣,請大家持續關心!



 
 
06/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