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北京車展推出混合動力與全新概念車!
AUTONET記者:davis(06/09/2004星期三)
在2004北京國際汽車展上,比亞迪汽車展出的全球第一輛鋰離子驅動式混合動力驅動轎車Hybrid-S、電動概念車ET,在揭示國際最新汽車流行趨勢的同時,也彰顯出比亞迪汽車引領未來汽車科技的雄心。

Hybrid-S,混合動力轎車先驅

比亞迪自主研發、生產的全球第一款鋰離子驅動式混合動力轎車Hybrid-S,理所當然的成?了本次車展的一個亮點。

這款以福萊爾轎車QC7081底盤為基礎設計而成混合動力驅動轎車,裝配了29.5 kW、0.8 L / 4衝程汽油發動機、296V/20Ah Li-ion動力電池組和30kW永磁同步電機。整車採用後輪驅動式,車輛最高速度達到了130km/h,0∼100km/h加速時間為16.5s,城市道路百公里油耗僅4L,污染物排放指標大大低於最嚴格的歐4標準。

比亞迪Hybid-S汽車採用的混合動力系統有別與以往的混合動力系統:發動機帶動電機驅動汽車,並通過鋰離子電池蓄能和供能,使發動機開動時永遠處於最佳的工況,即排放量最少的工況——當發動機功率富餘時,則富餘動力轉化?電能;當發動機功率不足時,蓄電池則補充所需的動力——由此來實現整車最高的燃油經濟性和最低的排放水平。該車的排放指標還不到豐田HYBRID混合動力概念車的一半。

ET,中國概念車的驕傲

比亞迪的展臺絕對是明星雲集,ET這款新型環保節能型電動概念車也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ET融合了當今汽車設計的一些最新理念簡潔明快的太空座椅設計,使得整個車內空間更加寬敞、簡潔,極富現代感和動感十足的流線型車身,為整車提供了很好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集成了一系列檔位元按鈕的多功能轉向盤,更使得ET電動汽車的駕駛簡便舒適。作為一款概念車,ET採用了現代電動汽車最新驅動方式——四輪邊電機獨立驅動模式,集成了ABS,ASR和ESP等先進的控制系統,使得整車的平順性、操控性、續航里程等各項指標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大容量、高性能的200AH鋰離子電池不僅?ET提供了強勁的動力,同時也讓它具有高達165km/h的車速以及350km的續駛里程,讓人看到了電動車商業化的曙光。

ET包含了世界汽車工業前沿科技的最新成果,代表了引領潮流的未來汽車產品的融合理念,完美體現了現代價值觀。

在本屆展會上,比亞迪汽車用一系列文化、藝術、科技及車型推廣活動,營造濃厚的自主品牌氛圍,在與消費者溝通、互動中,讓人領略到比亞迪汽車公司精湛的整車製造技術和激情創新的汽車文化,感受“全情投入,創造領先”的參展主題。


 
 
06/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