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攜QQ、東方之子、旗雲、風雲轟動北京國際車展!
AUTONET記者:davis(06/09/2004星期三)
奇瑞汽車以“飛躍科技·飛越國際”為主題,此次北京國際車展奇瑞展區總面積420平方米,分為主展區、QQ展區、旗雲展區、風雲展區、“東方之子”展區等五大區域,這些近年來在中國汽車市場上表現活躍的奇瑞各系列頂級豪華車型均隆重出席。

幾大搶眼車型悉數到場

在主舞臺的右邊展示的是一款在市場上極度熱銷的車型——QQ。截至今年5月底,QQ車的銷售量已突破55000輛,月銷量最高時達到了7000輛,月均銷售5000輛。有媒體評論:能買得起好車的人也願意放棄別的車型選擇QQ。一輛五六萬元的小車所引發的現象遠遠超過了車本身的概念。其成功的兩個重要因素是俏皮可愛的外觀以及時尚的網路語言車名迎合了人們的消費心理。

2004年5月12日,奇瑞QQ在《汽車之友》主辦的讀者最喜愛的中國市場2004年度最佳新車評選活動中,以11703張讀者投票高居同級別四個車型(SPARK、路寶、IDEA、QQ)榜首,以絕對多數的得票率(41.72%)獲得“2004年度最佳微型轎車”稱號。QQ對微轎車市場的最大貢獻是完成了微型車舒適性、時尚性、安全性方面的根本性變革,將汽車這一冰冷的代步工具與用戶的個性做有機結合,開啟了汽車時尚文化之先河。

2004年這次展出的旗雲是將在下半年上市的CVT款,該款車裝備了巴西生產的TRITEC 1.6L 16氣門高功率發動機和德國ZF公司生產的VT1F型CVT無級自動變速器。與普通的自動變速器相比,這款擁有目前國際最新技術的旗雲CVT的加速性、平順性、經濟性更好,90Km/h等速油耗僅6L/100km。這款車採用了電子油門技術,裝備了電子巡航系統,與原裝TREITIC發動機完美匹配,將1.6L轎車帶入全新境界。旗雲CVT的研發,使奇瑞轎車的科技含量得到極大限度的提高。5月15日,奇瑞汽車有限公司針對旗雲CVT無極變速上市之前在海南接受了多家媒體專業汽車記者的檢閱,獲得了輿論界一致好評。

奇瑞歷史上最傑出的車型之一——風雲,風雲帶來的是於3月22日上市的“風雲四代”轎車。“風雲四代”經過以新兩閥發動機的使用核心的十三項技術改進,整車動力性、操控性、經濟性、可靠性和舒適性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這款曾經獨自叱吒中國車壇二載,帶領奇瑞進入國產轎車八強之列的風雲轎車以其餘同類車型無法比擬的優勢再一次引發家庭轎車新一輪熱銷。

6月2日,作為第三屆APEC技術交流暨展覽會會議貴賓用車的“東方之子”展出了可能於下半年推出的旗艦車型——豪華型“東方之子”。這款太空銀的“東方之子”在現在車型的基礎上加裝了GPS全球定位系統、三屏DVD等豪華裝備。目前價格尚未確定。

2004年挺進全國轎車排名第六

截止2004年4月,奇瑞已累計銷售二十萬輛轎車,銷售排名由2003年底的全國轎車企第八提升到第六位,市場份額由2003年底的4.6%升至5.28%,環比增長40.50%,累計銷量35773台。

在國內市場頻傳佳音的同時,奇瑞汽車有限公司積極開拓國際市場。2003年全年共計整車出口1300多輛,占當年全國整車出口的50%以上。2004年預計整車出口10000輛,年初即已簽定出口車協定7000多輛。同時,為了實現成本的更優化,2003年2月,奇瑞公司與伊朗SKT公司簽署協定,在伊朗合作建立奇瑞整車製造廠,目前奇瑞與伊朗SDK公司的合作已進入實施階段,這是中國汽車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同時,奇瑞在委內瑞拉、巴基斯坦等國合作建廠。一個成長於本土的企業帶著民族的希望跨越國界,開拓了自己的發展方式也為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開闢了新的模式。

2004年北京國際車展,奇瑞汽車有限公司以高傲的姿態奉獻給我們一連串的驚喜,一個以“自主科技研發”為主導的發展思路已在奇瑞紮根,隨著汽車核心技術的掌握,相信奇瑞會創造出更多奇蹟。



 
 
06/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