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發表全新HINO日野700系列大貨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9/2004星期三)
日野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六月八日假該公司新莊綜合園區,舉行全新日野700系列大貨車新車發表會。本次HINO日野700系列新車發表為,車輛總重量21.5公噸至35公噸;而依使用用途區分,則分別適用於長、短軸貨車、水泥預拌車、砂石車及曳引車,新車系發表後,將即日起由該公司經銷商長源汽車所屬全省銷售據點開始銷售。

HINO日野700系列大貨車,使用HINO日野潔淨柴油引擎技術;如電子控制可變氣口式渦輪增壓器,新世代高壓共軌式燃料噴射系統,除能提供低污染的排放外,也有效提昇燃效率。車輛內裝大量使用可回收資源材料及對含鉛零件的減量使用,使未來回收減輕環境負擔。HINO新日野700系列大貨車全新設計車頭,cd值(風阻系數)大幅下降12.5%,同時搭配全新OHC 24氣門引擎及新開發MZ 12段多檔變速箱,不但可配合不同使用情況及路況,使油耗有效低減達10%,長期使用,對貨運業者帶來效益可觀。

新開發引擎減速器與主煞車連動,不但大幅提昇煞車性能,且可減低煞車來令片摩耗,延長煞車壽命,降低保養費用。此外如楔式(Wedge)煞車的使用,皮帶張力自動調整,直立式柴油濾清器及空氣閥門集中設計,車頭開起角度增大等...均有效大幅提昇新HINO日野大車的保養方便性,提昇經濟效益。加上全新設計開發空氣懸吊、TLS等長型片狀鋼板彈簧懸吊及混合使用三種型式,供客戶因應不同用途,可選用不同懸吊系統車型;除提昇人員舒適性外,也提昇運輸效率,其中FR車型,配備空氣懸吊車種,貨台後端還可有高達39公分的高低調整幅度,以適合不同月台高度,有效提高日常貨物的作業效率。

HINO新日野700大貨車高鋼性、輕量化的底盤設計,同時實現了高耐用高積載的優勢,車輛整體耐用性較競爭品牌大幅提昇,較輕的車體(如新舊FS車型,重量差達717Kg),且FR與FS長軸車之車輛總重量可達26公噸,有效的提昇了車輛的積載效率。HINO新日野700大貨車在安全性性能上也有令人激賞的一面,車頭前方防潛入裝置,在與小型車發生撞擊時,能有效防止車輛被潛入貨車下方,保障小型車駕駛人安全,而全新設計的EGIS CAB(緊急碰撞防護安全車頭),也能在撞擊時效保護車內乘員安全,其他如駕駛視野提昇21公分等...均能有效提昇車輛駕駛安全性,至於在舒適性方面;全浮式的空氣懸吊車頭、加大的懸吊式座椅、寬闊舒適的車內空間、各項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能配置、電動窗、中控鎖、AUDIO PHONE、空調等....各種轎式配備,讓駕駛人能減輕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國內重型車市場(GVW車輛總重3.5噸以上),因景氣影響,近年市場規模約8,000台,去年和泰汽車之市場佔有率約為33.4%,佔市場第二位,今年景氣回暖,重車市場明顯復甦,預估市場可綏步回升至9,000台以上,和泰大型車銷售亦相對成長,日前該公司大型車分社化,成效良好,績效逐漸顯現,今年一至五月銷售台數已達1,360台,市場佔有率亦提昇至35.9%。新日野大型車的上市,相信可將該公司在大型車的市佔率上,再有效的向上推昇。



 
 
06/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