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世界紀錄省油保持者-VW Lupo 3L TDI 轟動上市
AUTONET記者:LFC(05/18/2004星期二)
台灣首部柴油乘用車VW Lupo 3L 正式登場,為了見證Lupo 3L 三公升柴油可跑100公里、打破金氏紀錄的驚人省油表現,VW總代理標達汽車特別與中國石油公司共同舉辦,國泰航空、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聯合協辦「VW Lupo 3L TDI省油體驗賽」記者會,邀請分別代表電視、報紙、雜誌等三組媒體一同挑戰Lupo 3L 的省油極限。



參賽車手由中國石油公司最南端的墾丁加油站出發,一路南北長征到中油台北旗鑑站內湖站。比賽結果由報紙組奪下冠軍,在這段460公里的競賽路線中,僅僅花了195元的油錢,相當於一公升柴油可跑39公里,以實際的數字見證Lupo 3L TDI不可思議的驚人省油特性!

Lupo 3L -金氏世界紀錄省油冠軍

2001年10月VW發表Lupo 3L TDI--這是全球第一台每100公里僅僅消耗3公升柴油的量產車。相較於其他車種每100公里起碼要花上3.76公升,Lupo輕而易舉的擊敗其他競爭對手,成為英國皇家汽車協會(RAC)選為年度最省油的汽車,並榮獲”Auto express"雜誌選為年度最具經濟效益的好車。

VW Lupo 3L TDI車款上市以來已經四度獲得德國著名環保機構”Oko-Trend"評選為環保車輛第一名,不單以其極低的油耗及廢氣排放的引擎科技深受世界肯定,更提供優異的扭力及加速表現,與完全以生態觀點出發的設計理念。

為了驗證Lupo 3L TDI的驚人省油特性,VW研發小組特別制定了一項最實際的測試,以80天的時間橫跨五大洲。結果Lupo 3L不負眾望,以793公升的油耗完成了這項艱苦的旅程。100公里的油耗僅約2.38公升,環遊世界期間的平均時速為85.6km/h,創下市售車中最為省油的全球紀錄!


而2003年11月,VW Lupo 3L TDI再次以的驚人的省油性及科技表現,挑戰不可能的世界紀錄。奧地利記者兼長途旅行作家傑哈德•普拉特納(Gerhard Plattner),以Volkswagen Lupo 3L TDI橫越歐洲20國,行駛4,683公里,平均油耗僅2.78L/100km,再次以超低油耗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Lupo 3L -以省油為設計出發理念

Lupo 3L TDI搭載1.2升3缸TDI柴油引擎,3公升可跑100公里,輸出可達61匹德制馬力。本車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置專為省油設計的Stop/Start功能。本車並特別研發了輕量化零件及輕量化車身,能夠有效降低風阻,輕量化的優異成績讓Lupo重量減至奇蹟般的830公斤。此外,Lupo 3L TDI更將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VW的引擎之所以在全世界深受肯定,不單只是因為其極低的油耗及廢氣排放的引擎科技,更是因為它能提供更優異的扭力及加速表現。這個傑出的成就得歸功於TDI引擎中新配置的「整合幫浦式噴油嘴」(pump-injector)。這項設計的特點是藉用高壓將油料噴射進入引擎的燃燒室,使得油料與空氣混合更完全,達成更完全的燃燒。

VW的獨門「燃油缸內直噴」(Direct-injection fuel-engine)的技術壓力已可高達2,050bar,比傳統柴油引擎高出50%,噴油嘴並精密配置有5孔噴口,以確保油料噴射時極佳的霧化效果,不僅開創了柴油引擎超高效率燃燒的新局面,至今仍明顯優於其他所有的燃料注入技術,藉由這種技術的不斷突破與改良,可使VW 1.2-litre TDI引擎減少超過60%的油耗的使用。

台灣柴油市場發展計劃

VW引進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省油車Lupo 3L TDI及史上最強柴油引擎Touareg V10 TDI,預計售價分別為85萬及450萬;另外,全新一代 New Golf 1.9 TDI也將陸續引進。未來,Volkswagen仍將繼續扮演動力引擎領航者的角色,將以對地球的愛與創新的思維,將引擎與不同領域的科技結合,開創出令人驚豔、更低污染、低油耗,更具操控性的駕駛樂趣!



 
 
05/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