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 & HYUNDAI集團策略重整
AUTONET記者:J.K.(05/18/2004星期二)
就如同本報先前為讀者所透露,隨著DAIMLER-CHRYSLER集團放棄了MITSUBISHI車廠並且從中撤資,與屬於策略聯盟體系之一HYUNDAI汽車集團的關係也隨之不穩定起來﹔而經過DAIMLER-CHRYSLER與HYUNDAI二大汽車集團重新研究協定後,在日前共同聲明了新的同盟策略,並表示新策略將會對各自的發展。


研擬的主要結果,包括樂繼續DAIMLER-CHRYSLER/ MITSUBISHI/ HYUNDAI三者聯合的”全球共用引擎開發計劃”,共同採購計劃也維持不變﹔但是商用車共用引擎的開發計劃則會終止,同時也不再就商用車開發進行合作。另外DAIMLER-CHRYSLER集團也已經準備將在HYUNDAI集團持有的百分之10.5的持股售出。

在上述原則下,HYUNDAI汽車集團將會買回二者所合資成立的Daimler Hyundai Truck Corporation卡車公司的另一半股權。另外HYUNDAI旗下的Atos與Verna(Accent)在墨西哥汽車市場的銷售,仍舊將透過DAIMLER-CHRYSLER在當地的經銷商。不過雖然二者停止了商用車部分的合作,DAIMLER-CHRYSLER集團仍將繼續提供HYUNDAI汽車旗下中型巴士所需的代號OM 906高承載引擎。

DAIMLER-CHRYSLER AG接下來的發展重點將放在中國,日前也已經由M-BENZ與北京汽車集團簽訂合作協議,確定在北京建廠生產C-Class與E-Class,並且重新整合包括CHRYSLER與JEEP等品牌在當地的投資計畫。


 
 
05/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