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第一款Hybrid混合動力車 TF 200 HPD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8/2004星期二)
Hybrid混合動力車與新式柴油車是當今車壇兩大新發展流派,而身為英國傳統車廠的MG,卻令人意外的朝向「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前進,而非歐洲多數車廠主張的柴油科技;而MG的第一款作品,就是不久前順利研發成功的「TF 200 HPD」敞篷跑車,這也是全球首輛Hybrid敞篷跑車。

MG在完成Hybrid動力技術的研究後,終於將第一具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裝載逾旗下小跑車MG TF的身上,並命名為「MG TF 200 HPD」,顧名思義就是MG TF的Hybrid動力車,而最大馬力則可達到200ps的數值,從0靜止加速到100km/h也可在6秒之內完成,同時還能達到車身前後50/50的理想比重,讓MG TF 200 HPD在擁有更強大動力外,也兼顧了優異的操控本質;當然,如果駕駛人希望以平常的駕駛表現行車,也可以選擇「City Mode城市行車模式」,讓車輛的最大馬力恢復為原有的160ps。

MG TF 200 HPD使用的是一具中置K系列VVC引擎,排氣量為1.8升,可輸出160ps最大馬力,並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然而當駕駛人需要額外的動力時。車輛前方的電池模組就會啟動,並可另外提供40ps的馬力,讓最大動力立即提升到200ps,而0到100km/h加速也可以從6.9秒縮短至6秒內完成;驅動系統則是使用全時四輪傳動機制,讓動力分配更為均衡。



 
 
05/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