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旗艦風範,FORMOSA XK崢嶸頭角!
AUTONET記者:王俊凱(04/19/2004星期一)
延續Magnus的成功與基礎,台朔汽車在不久前發表了全新頂級房車XK 2.5 L6,以國產車唯一搭載與BMW相同設計理念的L6直六引擎,以及可發揮強勁而經濟的動力,企圖開創國產2.5升房車的新市場﹔而自2004台北車展展出以來,已受到市場相當的關注,如今AUTONET試車組將率先為讀者深入體驗這款國產新旗艦,見識其真本領所在。


從外觀說起,XK為了展現其更高一級的典範,以全新疾鷹俯瞰之姿的立徽取代圓形廠徽,來彰顯其不凡的身分,更運用雙線式直瀑渡鉻水箱護罩,與嵥傲不群頭燈設計一氣呵成,營造出高級的氣勢,再加上車身本由國際知名汽車設計師喬治亞羅所操刀設計,因此名家風範再添一筆,車尾燻黑處理的尾燈,則為其不凡的動力本質做下伏筆。實際上當整列的全新XK在試車地點,也就是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門口一字排開時,就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更有老闆級過客上前詢問,因此在高級形象的塑造上可說是成功的。

當進入車室,就會發現XK 2.5 L6以耐髒的灰米色真皮內裝,搭配核桃木紋飾板,展現出豪華的裝潢風格,加上2700mm的長軸距所營造出的寬廣車室空間,對於前後座都可提供相當舒適的禮遇﹔駕駛座的視野良好,駕駛座八向電動座椅可以輕易調整到適合的姿勢,而各項操作也十分就手,同時也貼心地提供了多個小置物空間以及中央置杯架,唯一可惜的是液晶螢幕的位置偏低,對於行車時讀取訊息略為不便,不過礙於國外原廠的原始設定,這似乎是難以變更的事實,或許這也是基於希望駕駛者行車時不要分心的美意。

XK還配置了多項豪華座駕配備,諸如:防夾電動天窗,前後頸椎防護式安全頭枕,7吋大型液晶螢幕及10片裝VCD,附方向盤控制機能,以及多功能空氣清淨機,能讓車內保持新鮮的空氣,在夜晚可發出藍色冷光的金屬迎賓踏板....等等,皆屬於標準配備,也都讓XK更貼近車主對於氣派豪華的需求。

不但如此,XK還有一項獨家的Car PC車用電腦系統選用配備,可以整合行動通訊/VCD影音系統/CCD倒車視訊系統/汽車音響/衛星導航/液晶面板顯示等多重資訊系統配備,不過此行並未得見,只能在此提供資料給有興趣的消費者參考。


 
 
04/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