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精神變質?四門版GT計劃出爐!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19/2004星期一)
PORSCHE要出四門車?沒錯!據聞已列入PORSCHE 2008年計劃的GT車款,就會是保時捷PORSCHE第一輛豪華四門車型,因為有了首輛SUV「Cayenne」,那麼PORSCHE要推四門車型也就情有可原,只不過對PORSCHE跑車精神死忠的人,或許一下子會無法接受吧!

不過,車迷大可放心,這個原廠專案代號989的PORSCHE四門車計劃,事實上仍然會是一款「跑車」!這種新的四門跑車概念,其實早就由PORSCHE與BENTLEY所提出,只不過後來有MAZDA RX-8與MERCEDES-BENZ在今年將CLS概念車付諸量產後,這類四門跑車的概念已逐漸形成一股趨勢之始,也讓PORSCHE又在最近將代號989的「PORSCHE GT」專案再度提出。

PORSCHE GT這款四門跑車,原廠預定在2008年推出問世,而其基本概念和CLS相同,都是具備標準四門的四人座跑車,這個概念未來也會由更多車廠實現,目前包括JAGUAR、OPEL、BMW、VW等車廠都有此意向;然而回歸到PORSCHE,暫時命名為「GT」的這款四門跑車,將擁有最為驚人的5.0升V8引擎,配備PORSCHE拿手的渦輪增壓機制後,可輸出550hp最大馬力,從0靜止加速到100km/h同樣可在5秒內完成,極速也可超過300km/h。

然而,即便如此,PORSCHE仍預計在GT身上配置許多豪華物件與內裝,讓它成為未來高級四門跑車的典範,同時也將引領下一代Cayenne、Boxster甚至是997後的更新一代911車型設計,並且不排除會在GT身上追加V10引擎,以因應任何想挑戰PORSCHE的對手。(當然也包含FERRARI在內,只不過FERRARI有無可能跟進,還很難說)

此外,隨著Cayenne即將於2006年推出小改,PORSCHE也有意推加Cayenne的短軸版(即三門版本),如此一來,就能讓許多PORSCHE車迷對Cayenne更感興趣,而且,Cayenne也會更像一部跑車,只不過較大較高而已。事實上,開過Cayenne的人應該會同意,即使是SUV,駕駛Cayenne的感覺仍然很「PORSCHE」,跑格依然非常強烈,所以即便是GT這樣的四門車,相信也不會失去百年保時捷的精神!



 
 
04/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