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將成混血品牌?!
AUTONET記者:J.K.(04/19/2004星期一)
在GM通用集團的主導下,藉由資源共享的便利,SAAB將同袍SUBARU的Impreza重新包裝,推出了全新的入門車款9-2X,將在北美地區開始販售,這家瑞典性能車品牌因此注入了日系車的基因﹔不過這樣做的效果尚未呈現,母廠GM就已開始依樣畫葫蘆,打算套用相同的模式,推出全新的SAAB旗艦房車9-6,而鎖定的目標,則是澳洲本土品牌HOLDEN下一代的中大型房車主力車系Commodore!!


再加上將在美國生產製造的全新SUV車款9-7X,如此一來將使SAAB成為瑞典/日本/澳洲/美國的混血品牌,對於SAAB本身而言並不能算是件好事,不過這其實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SAAB雖然是個性強烈獨樹一格的品牌,但是面對汽車市場生態急速地改變,反而顯得力有未逮,銷售表現一直未達預期理想,就某個層面而言HOLDEN車廠此次可說扮演救援者的角色,另外就是HOLDEN車廠在GM集團中所佔的份量也越來越重,目前也有部分在支援目前的北美市場。

除此之外,我們也有下一代SAAB 9-5的相關訊息,由於現行的9-5車系不論在性能與操控都已達到相當的極限,很難再有突破,因此未來的改款目標之一將是提昇動力,並以後驅或四輪驅動系統取代現行的前驅設定,而9-6旗艦車款據聞也會推出四驅頂級車型,因為其底盤架構可適用前驅或四驅不同的設定,9-7X也可能是採用這個底盤基礎﹔不管是從哪一方面,我們都可以預期未來的SAAB車系的口味將大幅改變,而現行的車系將成為經典。


 
 
04/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