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FORD簽訂雙燃料車合作協議!
AUTONET記者:LFC(03/12/2004星期五)
豐田集團在雙動力混合能源車的量產經驗已經相當豐富,由於福特集團也即將在今年正式推出搭載雙動力系統的FORD Escape Hybrid,為了促進兩大集團的交流,與研究開發技術等合作,雙方日前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並且將從即日起正式推展雙方的Hybrid合作計畫!

豐田和福特汽車公司本周二宣布,豐田汽車公司已經授權美國福特汽車公司使用自己的專利技術,生產環保型混合動力系統汽車,所需費用沒有公開。混合動力系統汽車有一個氣體發動機和一個引擎,使用時這兩個動力系統可以交替運轉,從而節省能源,避免污染。在一份合作聲明中,兩個公司表示福特將被允許使用豐田開發的混合動力系統技術,包括控制技術和尾氣淨化技術。

豐田目前正式推出並且產銷全世界的雙動力混合車款Prius,已經進展到第二代,而且在其祖國日本國內市場,更同時提供Harrier、Estima等車款的雙動力車型,可以說是目前量產化革新能源車款最力的汽車集團,此外福特集團也希望藉由今年推出量產版本的Escape Hybrid推展革新能源市場,未來兩大集團將致力於促進雙動力車款量產普及化。



 
 
03/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