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最大排氣量車款 福特六和可望出線!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12/2004星期五)
據悉,國產車有史以來最大排氣量的車款,可望在FORD福特六和汽車的生產線上誕生,福特並且將擔任該車款的重要開發角色,使得福特六和未來的產品中可望超越其他國產對手,製造台灣汽車史上最大排氣量也最豪華的超級國產車種!目前所知,該計畫已積極進行評估中。

在兩岸汽車業競爭日趨激烈的同時,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為了提供國內車主更優異的車款,並提昇企業競爭力,福特六和在全方位的品質提昇做了許多投資,不僅以全球資源建構國際化運作平台,更花費數億元全面改良廠區軟、硬體設備,以多項車壇第一的新科技導入生產流程」。沈英銓並表示,福特六和汽車目前雖然已經是亞太地區排名最先進的車廠之一,同時也獲得美國福特總廠指定為將來亞太地區的新車研發中心,不過,面對兩岸汽車市場銷售量懸殊的情勢,台灣福特六和如何能保持優勢?沈英銓認為只有以「最高競爭力」來因應。

雖然沈英銓並未正面透露有關國產最大排氣量車型的傳聞,然而據悉在福特的引擎裝配線上,目前已經預留「V6」與「V8」引擎的裝配線,這將目標直指福特六和未來引進生產V8引擎車種的機會大增,若此計畫為真,那福特六和將成為國產車廠中有史以來首度生產V8引擎車種的車廠。而此V8車款依照推測極可能是美國FORD的2005年全球豪華期艦戰略車「500」!

對於兩岸汽車業競爭的態勢,福特六和是否將以V8引擎將國產車帶入另一個大排氣量的時代?實在令人好奇,不過!以目前全球市場僅有台灣福特六和等重要市場獲利,並且FORD將積極進軍高級豪華車市場的野心來看,FORD 500導入國產化的可能性並不低,且讓大家拭目以待!



 
 
03/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