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大舞台 日內瓦車展下月開跑
AUTONET記者:曾祥杰(02/13/2004星期五)
名列全球五大車展之一的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每年固定在三月份舉行,而2004年第74屆日內瓦車展也將於3月4日展開,從目前已陸續放出的消息來看,想必將再度成為歐洲各大車廠展示其最新引擎技術與準量產新車的大舞台。特別是這個被視為「汽車潮流風向球」的重要車展,將為今年的車壇創造出不少新鮮汽車話題。

起源於1905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是唯一非汽車生產地所舉行的大型國際車展,而這也讓各大車廠無須忌諱能一展拳腳,在最中立的地區測試自家產品能否獲得肯定。而歐洲車廠全新的量產車型,也常會在日內瓦發表;例如全新一代的MAZDA Premacy後繼車MX-Flexa就選擇在日內瓦亮相!再度顯示MAZDA持續遵循從歐洲打回日本的策略。

新的Premacy後繼車MX-Flexa不僅將擁有更為動感的外型,機能上也有創新,例如後門已改為滑門開啟,更方便貨物上下;而在動力系統與傳動系統和底盤配置上也引用MAZDA3的優秀設計,相信以去年MAZDA3的慣例來看,全新Premacy後繼車將在今年投入量產,而台灣最快應該也會在明年左右導入生產。

另外,應用了更先進的結構技術,全新一代的OPEL Tigra也將隆重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並且跟上潮流使用最迷人且實用的電動硬頂敞篷設計,讓第二代Tigra無論在拉風程度與機能性方面,都較前代車款更佳。當然,預計會在今年出現的超關鍵量產新車還有PORSCHE保時捷的驚世跑車-全新911(原廠代號997)。這款全球保時捷車迷注目的經典跑車,也將再度創造傳奇。

當然,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FIAT集團更可說是卯足全力進攻,從FIAT到LANCIA與ALFA ROMEO都相繼推出全新產品,例如為了紀念「羅馬假期」50年的浪漫情節,FIAT再度推出500小型車,雖然稱不上完全復刻版,但令人興奮的是,這次重新出世的500,不僅一眼就能勾起大家的溫馨回憶,更確定將以「平價路線」銷售,對許多車迷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日內瓦車展讓車迷預見了各車廠未來的造車精神與方向,每年的精采新車都會讓人目不轉睛,而AutoNet也將為大家持續追蹤日內瓦車展的相關報導,肯定以華人世界第一手消息,做到「最快!最新!最好!」以感謝車迷的支持。



 
 
02/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