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屆日內瓦車展新車:再見咖啡壺?FIAT Multipla大變臉!
AUTONET記者:敬璽(02/13/2004星期五)
在上一世紀末,由FIAT以Bravo-Brava車系底盤衍生的轎式休旅車Multipla,由於造型十分奇特,而且設計創意更發想自歐洲家庭必備的咖啡壺,儘管擁有相當優異的空間機能表現,更被包括毒舌英國專業媒體喻為是1990年代最佳的轎式休旅車,奈何市場對於這種帶有趣味的創意依舊不是很捧場,所以趁著三月初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FIAT原廠將發表回歸傳統的超大幅度小改款車系!

在歐洲轎旅車市場上,有幾位開路先鋒,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雷諾Scenic就是一例,不過因為沒有配置自排從來都沒來台的Multipla則是另外一位先知,1990年代FIAT發揮極度的創意,以當時的中型車主力Bravo-Brava車系底盤為基礎,發表這一款造型以咖啡壺為靈感來源的轎旅車,在短短的四米一車長內,提供了兩排六人坐的超寬廣車室空間,並且更整合了儀錶座、中控台與排檔座於一身,讓前座中央乘員擁有毫無障礙的空間,加上全車低腰線大面積的車窗玻璃,更被歐洲媒體喻為是全家出遊最適合的轎旅車,不過也因為過於奇怪的造型,對於其銷售量產生因為主觀意識的限制,也促使FIAT原廠想要讓它回歸傳統容貌的改款,便促成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改款新面貌!

改款除了讓Multipla不要長得太奇怪之外,原廠也導入與Idea極為相似的車頭造型,並且融入類似於Stilo車系的前引擎蓋線條,而且尾燈組也重新設計以提升後方的辨識性,車室內裝除了用料與質感的大幅提升之外,原廠並提供更為多樣化的內裝配置;動力系統方面,則讓Multipla與Stilo車系同步,汽油引擎除了提供1.4、1.6與1.8升的直四16V引擎之外,柴油動力系統則同時提供與通用集團合作的1.3升JTD與1.9升渦輪增壓兩具直噴引擎,當然FIAT SpA集團還是希望,將來大家看到Multipla的時候,不要在叫它行動咖啡壺了!



 
 
02/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