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四座轎跑 BENTLEY Continental GT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14/2004星期三)
2002年巴黎車展上出現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終於在今年春季起正式接單販售,並且定價為11萬英鎊(約新台幣650萬元)。這款由VW福斯集團接手BENTLEY之後所發表的第一部大作,不僅讓福斯高級車部門VAG再添一員猛將,更象徵著BENTLEY品牌的新生。原廠表示,Continental GT將是全球最快的四人座Coupe。

造型優雅絕美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作為BENTLEY重新出發的第一款車,各項進境自然不可同日而語,並且可發現多處融入了VW血統因子的設計。這是由於過去與ROLLS-ROYCE密不可分的BENTLEY,在分別併入BMW與VW以後,為了走出明顯區隔,VW自然需要重塑該品牌歷經83個年頭的經典,且營造出所謂豪華主義下的運動優雅(Luxury Sports Elegance)也就是這款Continental GT。

完全使用電腦CAD設計輪廓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沿襲過去1928年的R-type Continental精神,並搭載福斯的6.0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配合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檔位升降系統,最大馬力輸出值500hp,0-100km/h加速僅需4.8秒,安全極速更為290km/h,性能確實驚人。同時它也將是BENTLEY第一款配置全時四輪傳動的車輛。

另外,在內裝部分,則仍然使用英倫風格濃厚的真皮座椅,搭配由手工打磨拋光的大面積深色原木飾板(也可自選內裝),遵循了BENTLEY光榮的傳統;而標準的2+2人座車室配置,更足以舒適坐進四名成年人,無愧是目前最快的四座轎跑車。據悉,BENTLEY Continental GT也即會在第二季正式於日本上市,未來若有機會引進台灣,應該會是由太古汽車代理。



 
 
01/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