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豐田第三品牌SCION的第三款新車tC Sports Coupe!
AUTONET記者:LFC(12/03/2003星期三)
身為豐田在北美市場的第三品牌,以No Segmant的全新形態產品吸引年輕族群的SCION,繼推出了xA與xB兩輛量產車型之後,更即將於明年底特律車展中公佈第三輛量產車系tC,而這輛全新車款,也就是兩年前底特律車展推出的豐田ccX的量產版本!

這輛稱為tC的SCION生力軍,不同於xA與xB均以NBC豐田全球戰略小車底盤為基礎的做法,這是沿用ccX概念車量產化的tC,則是衍生自九代Corolla車系,定位則是一輛具備Crossover概念的新世代多功能運動雙門轎跑車,動力系統則沿用了目前美規Camry入門車型的2.4升直列四缸VVTi可變汽門引擎,在明年夏天以2005年式新車上市後,主要競爭對手為本田Civic Coupe,不過豐田集團也希望以SCION tC的新穎形態與產品條件,更可以在當地市場上打AUDI A4與ACURA RSX(也就是本田Integra北美版),但是獨具風格的tC卻同時具備了多功能小型貨卡的承載機能!


由於原廠目前僅公佈單張SCION tC的照片,就讓大家一起回憶當年ccX概念車:自上世紀末以降,豐田集團不斷研發針對年輕市場的產品,而在2002年北美車展中,ccX的推出則重新詮釋了TOYOTA對年輕市場的重視,該款概念車為一款三門掀背Crossover車型,結合了轎車式車廂及多功能RV車的設計概念車型。


概念版本TOYOTA ccX採用2.4升雙凸輪軸四缸引擎,如此的搭配讓ccX如此活潑的外形,也能展現出越野粗獷的一面,另外,車頂擁有一具大型天窗,其材質可選擇帆布或玻璃材質,與天窗相連結的後車窗可拆卸下,如此一來,ccX也可具有貨卡類似的功能,不過在量產車SCION tC上這樣的設計原廠依舊保留;反正只要一有風吹草動,本報必定會將SCION tC這款全新量產車的訊息,在第一時間報導給全國的網友!



 
 
12/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