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高級的行動享受-2004年式FORD Tierra搭載國內車壇獨一無二的真空管音響主機!
AUTONET記者:Quattro(12/03/2003星期三)
為什麼FORD Tierra要選擇真空管音響?根據福特汽車經營團隊觀察認為,居家享受不如行動相伴,人們待在車上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佔了一天50%的時間,移動的過程應該被重視,將家用音響的高級享受概念,移植至人們的行動生活中。其真空管獨特風格,彰顯年輕車主非凡品味;由於中型房車客層主要為25-35歲,這群人自主、有自我風格,同時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因此利用真空管音響的獨特性,搭配SE/RS動感的外觀,來彰顯這群車主與眾不同的品味。高級音響,不是只有有錢人可以享受!一套高級的家用音響,售價往往要幾十萬,這對一般年輕客層來說,可說是一個遙遠的夢想;而Tierra此次採用真空管音響,滿足了他們的夢想,同時又能在自己的私密空間—Tierra中享受,可說是一次購買,五體滿足。

2004年式Tierra所搭載的真空管音響主機,為全球第一台車用音響主機採用真空管設計的機種,亦是國內車壇首度於原廠車配置真空管主機,高檔的配備,史無前例。其香檳金的金屬質感外殼,加上類比式復古指針儀表,師法家用高級音響簡約方正的造形設計,搭配夜間橘光顯示。視覺上,這組真空管音響風格獨具,與眾不同。

在聽音樂的過程中,是由CD所讀取的的「數位」訊號,經過D/A數位類比轉換成「類比」訊號,再藉由喇叭傳播出來。而真空管的運用,便是在類比訊號播出前,先經過真空管Buffer AMP「緩衝放大電路」運作,經由這個過程所傳遞的音色,低音溫潤而飽滿,高音清晰而流暢,整體音質如原音重現般通透純淨。另一項特色是真空管處理訊號的工作範圍,與人耳實際接收的聲波頻率範圍相當,所以沒有一般採「電晶體放大電路」的音響,容易產生雜訊的高頻雜音。

電源迴路採精挑細選的特級電容器,大幅降低訊號輸入的失真度,讓功率放大電路工作效率更高且更穩定,造就低音的演出展現更驚人的效果。本機在設計上極致講究 : 使用最高等級之音響專用電解電容器-「竹纖維電容器」,有別於一般「麻」纖維電容器,由於強度更強韌且有彈性,因此可有效抑制車輛震動所導致的電容器內部雜音。加上採用左、右聲道獨立的電路設計,因此不論音樂信號強弱,都能在最好的電源供應條件下,傳送最安定而極低失真的音樂訊號,獲得最佳的頻率響應特性,重現細膩流暢的高音,以及豐沛深沉的低音演出。



 
 
12/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