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略勝BRIDGESTONE一籌?!
AUTONET記者:J.K.(12/03/2003星期三)
在F1的戰場上,不只是車對車、車手對車手、車廠對車廠的較勁,也是輪胎對輪胎的競技場,Michelin米其林和Bridgestone普利司通二大歐系與日系輪胎品牌,則是目前F1車隊賽車僅有的選擇。

一直相當關照自己人的HONDA-Bar車隊,如今也決定在2004年新賽季放棄同是日系的Bridgestone輪胎,改採Michelin輪胎﹔Bridgestone方面態度雖然友好,也只能表示遺憾。


Bar車隊這次改用米其林輪胎,意味著現在F1中已經有60%的車隊使用米其林輪胎,除了Bar車隊,Williams、McLaren、Renault、Toyota以及Jaguar等車隊。而使用Bridgestone輪胎的車隊則減少為四支,僅有Ferrari、Sauber、Jordan以及Minardi等車隊。

原本兩軍對峙的形勢,現在已經變為米其林佔優勢了,而且幾乎都是大廠車隊,在氣勢上可說是超越了不少。而普利司通目前能做的,應該就是好好掌握Ferrari這張王牌了,可以預測Ferrari將會擁有Bridgestone的絕對支援,當然對於其他車隊,隨著Bar車隊的脫離,Bridgestone也會有比之前更多的空間與時間去配合。



 
 
12/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