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AFETY FIRST:重視兒童乘車安全,保護未來的主人翁!
AUTONET記者:LFC(12/03/2003星期三)
與孩童同行時,更需注重安全的防護。每年有許多年幼的兒童在車禍中喪生!只因為忽略一項簡單的基本原則-即是將孩童放在正確、放在適當的安全裝置中。出外旅行應該是充滿樂趣,而不是佈滿危險;因此RENAULT不僅是少數可提供適合各年齡層兒童安全座椅的汽車品牌,從兒童座椅到最新款的高墊座椅,同時還將部份用於成人的防護系統,運用在針對確實保護幼兒乘客的安全設計中。

為進一步瞭解如何在嚴重撞擊中保護兒童,RENAULT汽車,提供一個全新的思考方式。RENAULT汽車於1996到2000年間主持一項 European CREST (歐洲兒童安全防護系統) 研究計劃。在分析400件真實意外事故後,開發出比現有標準更加嚴格的座椅測試,以及新一代更符合兒童生理狀態的撞擊測試模擬假人。在模擬假人身體的各部位都加裝感知器,以便有效研發出全面兒童防護系統(Isofix系統)。在台灣,政府單位也日益重視此一課題,並研議2004年六月強制要求汽車需配置兒童安全座椅,當孩童乘坐其中時。

何謂Isofix系統?

自2001年初正式在台上市的 RENAULT車款,均已配置 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Isofix 是一種規格,其目的在於將車輛兒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裝置標準化,其中包含兩個焊接在底盤上的錨扣環、以及椅背和椅墊的接合裝置。在最近的創新設計裡,兒童安全座椅還可連接第三個固定點,此接點連接至汽車椅背上方,以提高兒童安全座椅在撞擊時的穩定度,避免座椅脫落。專家同意,具備標準化的兒童安全座椅安裝方式,可將0-4歲兒童的嚴重傷亡 (尤其在頸部) 降低22%。



 
 
12/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