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PT Cruiser註定成為車史經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8/2003星期二)
您心目中的車壇經典有那些?成為經典的理由是因為動力、規格、科技還是其他的原因?基本上真正成為經典的車輛,設計佔去了決定性的重要因素,如果缺乏了設計,汽車將僅只是單純行動工具而已,但是PT Cruiser從PT兩字的定義Personal Transportation,就表明了其個性化的精神,但是設計小組從頭到尾都沒有忘記功能性的需求!

沿襲自二次大戰前貨卡與古典賽車的傳統,但實際上PT Cruiser在定義上卻是不折不扣的現代主義產物,本質上PT Cruiser是一輛轎式休旅車,但是實際上卻成為一輛行走中的藝術精品,而Cruiser這個字更下得精準,將個人化的行動載具意涵表露無遺,但是在其彷彿回到未來的產品包裝下,原本屬於轎式休旅車的產品定位,卻因此就如同Mini或是Beetle般變成No Segment的市場區隔,也就是說,PT Cruiser的目標客層,已經沒有任何人口變項的侷限性,但是實用性卻成為PT Cruiser突出於對手的另外一個強烈的特質!

註定作怪就要與實用性劃清界線,在21世紀的語彙中,毋寧是一種劃地自限的作為,當車壇開始流行所謂Crossover風潮之際,風起雲湧已經成為一種流行,但是Crossover之巧之好,就在於它並不是一種途徑或是功能性的標準答案,就像PT Cruiser一般,在後現代主義盛行的20世紀末回到未來,就是一種Crossver,打破過去個性化車款的實用性限制,也是一種Crossover,而融合傳統房車、掀背車與轎式休旅車於一身的機能,從功能性的角度上詮釋,也是一種Crossover,PT Cruiser身上有太多的Crossover,也註定將成為20世紀汽車設計史上必定留名的一頁!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