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風潮難擋 CITROEN與HERMES聯手打造C3 HERMES!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18/2003星期二)
日前MERCEDES-BENZ請來義大利時裝巨擘Georgio Armani為旗下CLK車款悉心打造新內裝,同時簽下長期合作的協定,使得時尚與汽車結合立下典範。而同樣身為時尚王國的法國人自然不會自外於這股潮流,因此,CITROEN汽車更延邀法國第一時尚集團HERMES,聯手造就印有HERMES Logo的「C3 HERMES」仕樣車,而HERMES也同意將陸續為CITROEN提出更具巧思的設計。看來這股時尚潮流將擴大在汽車界延燒!

事實上,早在2002年,英國MG-ROVER車廠就請來印度籍時裝設計師Mattew Williamson為ROVER 25車款提出獨特的粉紅色ART車款,不僅在外觀如飾條、鋁圈採用視覺感強烈的民族風設計,其充滿珠光寶氣及傳統圖騰的全粉紅色內裝,更是在當時引發時裝界與汽車業一股討論。而今年10月,首部由Georgio Armani操刀的MERCEDES-BENZ CLK Georgio Armani問世,則確立了由專業時尚團隊加入汽車設計領域的趨勢。

因此,自居為時尚領導者的法國,也不能眼睜睜看著別人搶先囉,於是由CITROEN與頂級皮件名牌HERMES愛馬仕,兩家法國汽車與時尚的代表攜手合作,將聯手為法國汽車創造出更新穎且流行的風貌。首部成果就是法國暢銷全球的人氣小車C3;這輛由HERMES重新包裝後的C3 HERMES,外觀方面以今年秋冬流行的大紅色搶眼,內裝則以傳統米白色皮質包覆黑色塑料,產生簡約而素雅的品味。然而,乍看之下不帶奢華的新作,最吸引人之處就在於皮椅上的「HERMES」logo,這就足以讓車主炫耀不已了!

當然,C3 HERMES會採限量方式推出,而第一個銷售的國家卻不是法國!而是追逐精品流行為名的日本!而在愛馬仕光環加身之後的C3 HERMES售價約再2萬美元上下,較原來稍高了些。不過,據說原廠會再附贈一個HERMES'肩包送給車主,而這更是讓許多時尚迷驚喜不已的決定。至於這樣的行銷手法未來會不會開始推行全球,甚至開放配額給台灣市場,都還得看在日本銷售後的成績而定。

【註】愛馬仕這個自1837年就創立的悠久時尚品牌,是以製造皮革品著稱,然而HERMES再絲綢、成衣、腕錶、香水、餐具、水晶、珠寶…等方面,也都各具專長,並獲得消費者的喜愛。如今HERMES又將觸角伸至汽車領域,又為時尚行業的未來開發了另一新的可能!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