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藍德?奧蘭達?北京吉普生產中國版MITSUBISHI Outlander將於明年初投放當地市場!
AUTONET記者:LFC(11/18/2003星期二)
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中,日本三菱品牌合作對象分為三部份,最早是由三菱商社與湖難長豐集團合資的長豐汽車,兩者合作生產的車款為獵豹飛騰(Pajero Pini),而新近由三菱最大股東DAIMLER CHRYSLER集團與北京吉普合作簽訂之生產車款,更計畫在2003年追加國內稱為Challenger的帕杰羅Sport車型,而福建東南汽車則是由台灣中華裕隆集團轉投資之車廠,目前上線生產的有得利卡與富利卡兩款商用車,不過因為股權與品牌授權的問題,東南在當地是以鳳凰標識之自有品牌產銷。

由北美三菱產品設計中心,根據日本三菱由現行Lancer車系衍生之都會型SUV休閒越野車Airtrek所改良之Outlander,日前以經由DAIMLER CHRYSLER與北京吉普雙方簽訂生產協議,進行細部修改後將以奧蘭達的名義現地生產,由於是中國大陸首款新形態都會型休閒越野車,所以產品實力備受各界注目,將來上市車型將搭載與北美版相同的2.4升直列四缸引擎,而4549×1750×1540㎜的車身尺碼,創造之多變車室空間,並將衝擊中國大陸SUV市場。

日前,由北京吉普引進三菱技術試裝的首批“歐藍德”MITSUBISHI Outlander在北京露面,北京吉普透露,“歐藍德”將於今年12月份下線,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由北京吉普引進三菱技術生產的歐藍德將是國內市場首款“全時全能”轎車。“全時”是指具備全輪驅動功能的歐藍德可以在任何時候都適合各種路況,“全能”則是指歐藍德既具備轎車的舒適性、SUV的通過性,同時還兼有MPV的超大空間。據了解,歐藍德的國產化率在40%以上,從引進生產到正式上市將要經過五次試裝以符合原廠要求的品管與精度標準,目前北京吉普已經完成了第三次試裝,共試裝了26輛,並已在中國完成了120萬公里的路面測試。北京吉普表示,自今年11月份開始歐藍德將進入批量試裝階段,12月份正式下線,到明年1月份就可以正式上市。

北京吉普同時表示,歐藍德將只在北京吉普與DAIMLER CJHRYSLER、MITSUBISHI建立的聯合品牌經銷商預計到今年年底,這樣的經銷店將在全中國建到40家的規模。至於歐藍德的售價,首批上市的歐藍德將會是四驅自排車型,也就是歐藍德的最高配置車型,其售價預計在25萬人民幣左右;到今年9月份為止,北京吉普在中國SUV廠家中,產銷量已上升至第二位,目前市場份額已佔到國內SUV市場16%以上;北京吉普明年計劃產銷量是5萬輛,其中歐藍德將為2.5萬輛。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