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輛,明年台灣本田的國產新秀是……HONDA Odyssey?!
AUTONET記者:LFC(11/18/2003星期二)
儘管業界對於台灣本田剛剛發表的全新Accord相當在意,不過接下來的動作將是未來稱霸台灣車市的重要歷程,雖然外界均將下一輛國產本田車的矛頭,繞著Fit及其衍生四門房車City打轉,還有人說是Civic,但是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很有可能在明年登場的將是剛剛在東京車展亮相的全新Odyssey!

怎麼說呢?或許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一來台灣本田在台投資了大筆的資金,生產國產車以大幅提升設備稼動率以及市場佔有率已經成為既定目標,再則先行生產Fit或是City也都不符合總公司希望大幅讓台灣本田營業額升級的目標,加上以照成本效益的原則,中國大陸廣州本田生產Odyssey奧德賽車系行之有年,再當地高檔休旅車市場也頗有口碑,接下來這一步就是兩岸共款生產國產化的新一代Odyssey!

目前中國大陸所生產的奧德賽車系,由於原本就是一輛以Accord底盤所衍生的休旅車款,所以廣州版本的動力系統也沿襲自六代Accord車系的2.3與3.0升引擎,但是跟著七代Accord登場的全新Odyssey在日本搭載的是一具2.4升(200ps)的i-VTEC引擎, 基於組件共用的原則,未來中國版本大改款奧德賽,也將跟著目前中國大陸生產的雅閣配置,提供現行2.4升與頂級3.0升引擎兩種動力規格,所以屆時明年台灣國產化版本也將可能先行提供與Accord國產版相同的2.0與3.0升引擎,不過隨著明年Cefiro後繼車Teana國產化將導入全新的2.3升引擎,屆時若國產化Accord也跟進導入美規2.4升引擎,那麼國產化Odyssey跟進的機會也將大增,而且更可以上駟對下駟的策略,打擊目前國產轎式休旅車霸主Savrin,以及原本被視為黑馬的國產豐田Wish。

除了大改款之外,全新Odyssey擁有極多的全新本田造車科技,自然受到車壇各界的注目,譬如說HONDA最新開發出的「Voice Recognition HONDA HDD Navigation with rear camera」系統,該系統同時具備語音操控介面加衛星導航、無線上網瀏覽、倒車影像顯示功能與DVD影音娛樂功能,如果真能挑選適合者在台灣國產化車型上實現,必定會對現行國產休旅車市場造成嚴重的衝擊!加上噱頭十足,基本設計和BMW的i-Drive非常相近的「Progressive Commander」直覺式控制鈕,整合多項車用舒適配備,想必將會提升國產休旅車壇的應用科技等級;根據預估,若未來國產化Odyssey照Accord的2.0與3.0升動力系統配置的話,國產化後的售價將介於85-120萬元之間,但是如果跟著美規Accord的2.4與3.0升配置,價格代將可能介於90-120萬元之間。



 
 
11/1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